「聞」出個性!12星座有什麼味道 射手崇尚自由、金牛渴望金錢

▲▼「聞」出你的個性!12星座是甚麼味道 射手崇尚自由自在 金牛渴望金錢。(圖/記者吳思瑤攝)

▲「聞」出個性!12星座有什麼味道,射手崇尚自由、金牛渴望金錢。

記者吳思瑤/台北報導

現代人不喜歡表達,也因此人與人之間產生距離!你是否曾想過,如果人在相處上多了份溝通,那或許會減少很多事情發生,勇於把內心話說出來很難,但如果換作用「味道」來表達,是不是就簡單多了呢?來自五位不同領域的專家及設計師共同打造一場「拉斐爾天使之愛香氛藝術展」,藉由香味,了解自己與他人內心層面的真正特質。

▲▼「聞」出你的個性!12星座的味道 射手崇尚自由 金牛渴望金錢。(圖/記者吳思瑤攝)

▲「拉斐爾天使之愛香氛藝術展」規劃了五個區域,結合藝術、愛、美、五感空間饗宴。

「拉斐爾天使之愛香氛藝術展」規劃了五區域,第一個區取名為陳美菁香氛藝術家主題展,透過玫瑰、檀香等十幾種植物精油調製而成,從事香氛工作二十多年,陳美菁表示「很多人來找我,都想調出專屬自己的味道,但因為太多了,所以用大數據法則來綜合十二星座的特性。」例如雙魚座有什麼特殊性格,就用某種植物代表。「曾遇過有位處女座的人,聞了他自己星座的味道,竟然不喜歡,反而覺得其他星座味道較好聞」或許這也代表對自己某種性格無法接受,只是不想承認而已,也因此希望透過香氛能量來探索人的內心。

▲▼「聞」出你的個性!12星座的味道 射手崇尚自由 金牛渴望金錢。(圖/記者吳思瑤攝)

▲香氛藝術家陳美菁讓你用「聞」的認識12星座,用香氛舒展身心靈。

從十二星座特質和個性延伸,像是「迷迭香」本身代表創造力、「薰衣草」代表包容力、「乳香」代表說服力,陳老師調出來的所有香味,都代表著一個符號和一種能量,根據十二星座獨特特色,將味道抓出來。「事實上一瓶裡面有十幾種不同味道,但主要配合星座,每瓶聞起來都不同,甚至聞一次、二次也有不一樣的感受。」生活上,大部分人第一時間會注意到自己,接著就開始羨慕別人,問到老師「十二星座香氛密碼」賣最好的是哪一個?老師們都說是射手,它代表崇尚自由;再來就是巨蟹和金牛,前者代表溫暖穩定、後者就是比較實際面的渴望金錢。

▲▼「聞」出你的個性!12星座的味道 射手崇尚自由 金牛渴望金錢。(圖/記者吳思瑤攝)

▲全台第一場以香味為主軸特展,延伸出12星座香氛,其中十二星座香氛密碼「射手座」為最熱賣。

另外還有一區為香氛彩妝區,由資深藝人彩妝師周乃湞打造,顧名思義就是用彩妝的色彩和氣味連結。彩妝師周乃湞談起一開始接觸香味的原因,主要也是跟彩妝師有關,她表示「這份工作需要跟客人建立信任感,希望他們帶著最放鬆又有安全感的心來找我」。曾經想過很多方式,要如何短時間內了解人,剛好接觸了「香氛」拉近距離,用味道了解一個人,或者也能從空間中聞到了什麼問起,是最直接連結。本次活動期間設有「玫瑰純露人體彩繪」,讓畫在手上的玫瑰花也能散發出玫瑰誘人的香氣!

▲▼「聞」出你的個性!12星座的味道 射手崇尚自由 金牛渴望金錢。(圖/記者吳思瑤攝)

▲資深藝人彩妝師周乃湞,希望藉由香氛讓客人一坐下就能全心全意放鬆,建立對她的信任感。

資深彩妝師周乃湞也透露,未來即將開「香氛彩妝課」,用味道教大家去畫屬於眼睛的顏色,簡單說就是眼妝,每次畫絕不只有一種色呈現,就跟調香一樣。像粉紅色,充滿浪漫的玫瑰氣息;肉桂紅棕色,展現自信亮眼;就連少見的檸檬淡黃色,輕鬆舒爽也很溫暖,用氣味找尋對應顏色在眼妝上呈現,即便顏色有輕有重,但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

▲▼「聞」出你的個性!12星座的味道 射手崇尚自由 金牛渴望金錢。(圖/記者吳思瑤攝)

▲五感訓練師鄭詩宜規劃設計「五感甦活區」,透過最純粹的直覺力和創造力,不分年紀探索內心。

最後一區稱作「五感甦活區」,此區由五感訓練師鄭詩宜規劃設計,現任國防醫院院護理系兒科講師的她,有十多年的兒科經驗,透過五感訓練,喚醒人類最原始與純粹的直覺力與創造力,開發與生俱來的天賦,此區可以體驗香氛色譜,透過香氣的顏色調出內心深處的自己是什麼味道!

五感活動非常有特色,像是對小朋友來說是最直接也是最純粹的感受,探索每個人的內心狀態,從視、觸、味、嗅、聽開始。「還記得有次主題設定為媽媽,結果調出來的味道,竟然是廚房的味道,而且是一種很乾淨的感受,解析後才知道原來她母親患有失智症。」代表媽媽有多久沒辦法進廚房,而讓她最想念的還是媽媽的好手藝。

▲「聞」出個性!12星座有什麼味道 射手崇尚自由、金牛渴望金錢(圖/記者吳思瑤攝)

▲一整天的心情透過花藝與香氛結合開始,呈現味道如同今天的真實寫照。

還有「空間香氛藝術區」由花藝達人莊慧敏創作,搭配「香氛色譜」,將精油分成三原色(紅、黃、藍)按照心情調配,滴在乾燥花和玫瑰索拉花等素材上,覺得今天心情如何就滴一點自己所選的顏色,那花朵也會呈現今天整天的心情味道。

而本次空間規劃是由空間設計師江春霖所策劃,把近60坪的空間,佈置成銀河系的樣貌,用水管、銅線、木頭等材質創作出一盞有溫度的「心燈」,以點亮燈的熱度,將氣味擴散到空氣中,也是另一種「室內新美學」。

▲▼「聞」出你的個性!12星座是甚麼味道 射手崇尚自由自在 金牛渴望金錢。(圖/記者吳思瑤攝)

▲室內設計師江春霖創作有氣味的「心燈」,帶你感受結合空間跟香氣的「室內新美學」。

透過「香氛藝術展」了解最初的自己,但主題依舊圍繞在愛和藝術,十幾種以上的香味,雖然比例上都不同,但每瓶裡面其實都含有玫瑰和檀香,展覽將重心主題設定為玫瑰,傳達對每份「愛」的感受。

陳美菁香氛藝術展──拉斐爾天使之愛
【活動日期】108年4月27日(週六)~5月31日(週五)
【活動時間】11:00~18:00
【活動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4號6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