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第一選區賴惠員出線 顏純左建請民進黨中央暫緩提名

▲民進黨立法委員參選人顏純左,建請民進黨中央不提名賴惠員為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圖/記者林悅翻攝)

▲民進黨立法委員參選人顏純左,建請民進黨中央不提名賴惠員為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民進黨立法委員參選人顏純左,5月21日召開「建請中央不提名賴惠員為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記者會,辦公室主任林忠和表示,在整個初選的過程中,出現污衊、抹黑同黨同志而取得候選人提名的資格,這個問題不管在司法上,中央黨部中評會都尚未解決,因此在此刻提名非常的不適當。

林忠和指出,未來如果中評會的決議和現階段提名是互相違背的,中央黨部如何自處?其次,目前葉宜津立委和李退之聯合對法院提告賴惠員賄選,未來如果起訴或者法院種種的宣判,對此次的提名影響中央黨部將如何處理?民進黨陽光、清廉的形象,將會毀於提名和判決完全不同的結果,將對民進黨多年來所累積的形象一次擊垮!

顏純左表示,此次的初選已經違反民主價值,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以然無存,第一點:賴惠員利用側翼組織「六都春秋」攻擊其他3位參選人,用惡質的抹黑手段一人打三人,三方回應後賴惠員竟說是三人打她一人。中央黨部絕對不願意看到初選是這樣的情況,如果未來都用互相攻擊、互揭瘡疤的方式,不僅破壞團結也將使民主價值開倒車。

第二點:賴惠員涉賄選的事件,據律師看到影片證據表示,從來沒看過選舉這麼明目張膽地賄選,不但自己拍影片、直播,參選人本身還直接拿超過競選規定價值的東西送給選民,如此清楚的證明,未來法院起訴的機會相當高,所以萬一明天5月22日中央提名後.又面對法院起訴,將如何面對台灣堅持清廉參選的民眾?對未來的初選將如何維持民進黨的精神!

第三點:民進黨中央黨部的規定,民調得勝不是提名唯一的依據,必須有各方面參考的價值,經由3位參選人和第一選區選民共同的心聲,中央應該要聽到!目前賴惠員的違紀案件,不僅在中央中評會、尚在法院審理中,也有人檢舉到監察院,只要有任何一件賴惠員違紀、違法的事件,中央勢必又要重來一次初選,這並非大家想要看到的結果。希望黨中央承擔這個責任,不要提名不適當的參選人,籲請卓榮泰黨主席不要提名賴惠員,各位中執委也請慎重思考。

顏純左重申並非輸不起,此次不僅是個人,而是代表3位參選人,以及多數的民進黨民眾和台南第一選區的選民,包括5月9日台南市黨部執委會也無異議通過「希望中央黨部暫緩提名」,希望中央可以聽到地方黨部執委們的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