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傷還悲傷的事...藍營甲級動員報復 黃捷「誤入政治叢林小白兔」

▲獨家專訪黃捷  。(圖/記者洪靖宜攝)

▲黃捷表示面對國民黨30位議員甲級動員封殺自己的提案,相當傷心  。(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吳奕靖、李唯甄、洪靖宜、賴君欣/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捷接受《ETtoday新聞雲》直播專訪時,談到16日參加滿天星婦女團體聯盟性平小組記者會淚灑現場,但沒想到下午卻又發生「比悲傷還悲傷的事」,就是她提出的《性平監督小組》一案被國民黨30位議員否決,感嘆「政治不是容易的事」。

黃捷回憶16日下午推動《性評監督小組》被30個國民黨議員聯手否決,感覺就像是遭到報復,為了給自己好看,所以否決掉自己的案子,「30名國民黨議員甲級動員為得就是要來否定我的案子」,講到這裡,黃捷略帶感嘆表示還滿傷心的,記者問她是否覺得像是「誤入政治叢林的小白兔」,黃捷點頭微笑並沒有接話。

▲▼黃捷在高雄市議會質疑性別平等教育管理自治條例。(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黃捷在高雄市議會質疑性別平等教育管理自治條例。(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對於一個從政治素人到現在變成高雄市議員,黃捷覺得當初在選舉的時候,就知道「政治本來就是沒有那麼容易,是很複雜的一件事情,要協調這麼多方民意,還要達到一個共識,本來就很難」,坦言16日的下午真的受到很大的打擊,聯手否決她的議員們就是不在意實質討論的內容是什麼,而是「黨意凌駕所有政策的民意」,所以覺得非常的悲傷。

至於黃捷對高雄的願景期望?她認為「高雄很有機會成為全台灣,最尊重多元價值、同志友善的城市,其實在前朝,高雄是全台第一個接受同性伴侶註記的城市,過去這麼多努力,只因為換了一個政府,好像瞬間就被打壞」,所以她期望高雄市能夠繼續成為一個同志友善的城市。

【相關新聞】

1. 影/質詢「冷凍」韓國瑜50分鐘 黃捷:他open book也沒考比較好

2.影/轟高雄像「銀髮觀光」 鄉民女神再拋「彩虹經濟」響應愛情產業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