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大學旁聽爆紅!美國天才少年3年後近況曝光…已出版3篇論文

▲▼美國天才少年丹尼爾(Daniel Liu)。(圖/翻攝自YouTube/Daily Downtown)

▲丹尼爾每天準時到實驗室報到。(圖/翻攝自YouTube/Daily Downtow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你14歲的時候在做什麼嗎?美國天才少年丹尼爾(Daniel Liu)已經成為大學實驗室的研究員,甚至已合寫出版過3篇研究論文。其實他早已在3年前就佔據過媒體版面,當時年僅11歲的他在大學課堂旁聽,還對著教室內其他大學生說,「如果你們有問題的話可以來問我!」

美國俄亥俄州出現了一名11歲的天才兒童,他在大學「有機化學」的課程結束後,對旁邊的大哥大姊說:有問題可以來問我。(圖/翻攝自推特)

▲▼當年在大學化學課旁聽的丹尼爾,現在已是大學實驗室研究員。(圖/翻攝自Twitter/@cigdemk14)

▲▼美國天才少年丹尼爾(Daniel Liu)。(圖/翻攝自YouTube/Daily Downtown)

丹尼爾目前正在俄亥俄州托雷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ledo)擔任有機化學實驗室的研究員,從2018年5月至今,已經發表過3篇與環保藥品與殺蟲劑有關的研究論文。實驗室教授麥克(Michael Young)表示,其實實驗室有規定,基於健康與輻射安全,12歲以下的孩童是禁止進入的,但丹尼爾11歲時就已在父母的同意下加入研究。 實驗室其他成員也說,丹尼爾非常聰明,但在社交活動上的表現仍是個孩子,熱愛與人聊天,也會主動打掃實驗室。

丹尼爾國小5年級是就跳級就讀高中,專長在數學和科學部分,並自學完成大學化學課程,2015年參加化學基金會舉辦的「誰是化學家」(You Be the Chemist)比賽,從3萬多名比他年紀還要大的學生中奪下冠軍。2016年4月,他還參加了白宮科學展(White House Science Fair),贏得了1萬美元的獎學金,連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曾和他有過一面之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