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駛入黃岩島12海里內 陸慷:別再以「航行自由」擾亂和平

▲▼ 美國導向飛彈驅逐艦普瑞布爾號(USS Preble)近期多次駛入南海水域。圖為2018年3月29日普瑞布爾號行經印度洋。(圖/路透)

▲美國飛彈驅逐艦普雷貝爾號(USS Preble)。(圖/路透)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導彈驅逐艦「普雷貝爾號」(USS Preble)19日駛進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12海里範圍內。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20)日表示,「美國一再打著所謂『航行與飛越自由』的幌子,擾亂地區和平穩定,這些做法是不得人心的。」

據悉,這是美軍艦2周內第2次駛進南海,外界認為,此舉是對中方的挑戰。陸慷表示,「中方一向尊重和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但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航行和飛越自由為名,損害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利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李華敏大校則表示,「美海軍『普雷貝爾號』驅逐艦未經中國政府允許,擅自進入中國南海有關島礁鄰近海域,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依法依規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

他也表示,「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對美艦挑釁行為,我們表示堅決反對。戰區部隊將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堅決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