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半植物人」搭電梯手背碰到臀 樂生女職員告性騷擾家屬急壞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53歲的黃姓男子罹患重度失智以及續發性巴金森氏症,就像是半植物人,上月10日他前往衛福部樂生療養院的新院區做復健,卻因為在搭電梯時手碰到女職員的臀部,反而挨告性騷擾,讓家屬相當苦惱。

樂生療養院迴龍院區。(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黃男每週都有兩天要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樂生療養院復健。(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根據《自由電子報》報導,黃男平時依靠輪椅代步,每週有兩天需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醫院復健,沒想到卻在搭電梯時被認為做出性騷擾的舉動。雖然警方在監視器畫面中看到他的右手手背碰到女職員臀部,但並沒有撫摸的動作;家屬則認為,那應該是想打招呼不小心碰到,並非故意性騷擾,事後也有向院方表明是誤會,結果還是無法達成撤告的共識。

而樂生療養院方面回應,女職員是因為感到恐懼才會決定提告,目前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多說。至於幾乎已經是半個植物人的黃男是否真的會被起訴,則是家屬近日相當苦惱的問題;有法界人士指出,如果能夠證明他生病且無法控制身體,還是有機會獲得不起訴。

▼黃男在搭電梯時碰到女職員的臀部,對方堅持提告性騷擾。(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與本文案件無關)

▲▼電梯、按電梯。(圖/記者陳俊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