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最新民調 就職3週年「6成不滿兩岸政策」

▲▼蔡英文總統府進行「三年有成 台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圖/記者張凱喨攝)

▲蔡英文總統府進行「三年有成 台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圖/記者張凱喨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520就職滿3周年;最近一份民調顯示,對於選擇蔡英文執政滿意度為「不滿意」的共有56.0%,「滿意」的則為31%。而民調中指出,國民黨2020總統的可能人選以韓國瑜的呼聲最高,民進黨則是蔡英文最高。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稱此次民調有效樣本1013人,對於蔡英文兩岸政策的表現,25.9%的民眾「不太滿意」、30.1%的人「非常不滿意」,而「還算滿意」的人佔22.2%、「非常滿意」則有8.8%。認為蔡政府執政下兩岸關係變好的人為8.6%,變壞的則是59.5%。

此次民調納入「九二共識」問題,認同其為兩岸和平發展關鍵的人為45.1%,不認同為37.5%,另外17.3%未表態。

對於2020當選總統後最能改善兩岸關係的政治人物,民調指出,26.2%的民眾認為韓國瑜最能改善兩岸關係,其次是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17.7%)、台北市長柯文哲(11.2%)、蔡英文總統(9.7%)、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7.2%)、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5.2%)、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2.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