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求軍費達GDP的3%? 柯文哲:經濟不行 買軍購就翹辮子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楊亞璇、陳家祥/台北報導

被視為有望問鼎2020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灣國防議題,在21日播出的《ETtoday新聞雲》網路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重申「親美友中」策略,不過,他也憂心,美國要求增加軍費,算一算要佔3%的GDP,「要是經濟不行,購買軍購你就翹辮子了。」

主持人楊文嘉問說,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國防靠美國」,郭台銘稱「國防靠和平」,你的看法是?柯文哲強調,親美友中還是基本戰略,大概不會改。他說,「我們跟美國還是價值比較接近,還是在美國這個陣營裡面,但是你也不需要去讓大陸方面覺得說,你在去蔣化、去中國化,你就是搞實質台獨,所以有時候,我不曉得這個到底要怎麼拿捏」,不過講到最後還是靠自己啦,什麼都靠自己。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像美國要求增加軍費,算一算要佔3%的GDP,「要是經濟不行,購買軍購你就翹辮子了」。

他也提到,有一次他去荷蘭,發現有的市長不太理他,但有的市長很客氣,甚至請他吃飯,後來他才知道,原來捷安特在那個城市設廠,「那個城市有台商大廠捷安特、華碩,廢話當然對你很客氣」,如果在那個城市中台商一點力量都沒有,那他理你幹什麼,意思是說你不夠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