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尷尬必考題!館長問「剪綵市長」 朱立倫:統計鄭文燦最多

▲▼朱立倫出席各項建設啟用、動工典禮,網友戲稱「剪綵王」。(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朱立倫出席各項建設啟用、動工典禮,網友戲稱「剪綵王」。(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在20日晚間,親上館長陳之漢的直播節目,挑展各種尖銳的問題。朱立倫4年前就被網友酸是「剪綵市長」,館長當然也沒有在放過這次機會,問了這題最尷尬的必考題讓朱立倫接招。

朱立倫對於「剪綵市長」的封號回應表示,為什麼有綵可以剪表示有工程完工,林口的道路、學校、公共托育中心、公共托老中心、警察局、消防隊這些建設「都是我做的」,幾十項的建設當中,大家都會請市長來剪綵,開心一下。

朱立倫接著細數完成的公共建設,新北市完成的公園有440座,他參加的剪綵只有40座,國民運動中心8年完成16座,台北市花12年完成12座,其他城市都是1、2座,公共托老中心做40座,全新的圖書館做了15座,林口分局是全新的、消防隊是全新的,派出所的改建30幾座,很多數不完,其實大部分都沒有去剪綵,很多是副市長去。

▲▼館長也對朱立倫訪問了必考的的「剪綵市長」。(圖/翻攝自寶寶愛館長)

▲館長也對朱立倫訪問了必考的的「剪綵市長」。(圖/翻攝自寶寶愛館長)

館長對此反問,那為什麼大家會冠上這個封號?

朱立倫此刻彷彿撿到槍火力全開表示,就酸民啊、網友啊、選舉啊,後來還做了一個統計,比剪綵喔鄭文燦、隔壁的,「他贏我」很多市長都贏,很多市長每個都要去剪,「我很多都是讓副市長去」。

▲▼中華民國三三企業交流會五月份例會,鄭文燦。(圖/記者湯興漢攝)

▲朱立倫指出,鄭文燦才是剪綵最多的市長。(圖/記者湯興漢攝)

根據羅智強「小報告智庫」在2017年的統計,2014年12月25日上任後到2017年9月6日的剪綵次數,第一名是鄭文燦313次,第二名是林佳龍206次,第三名才是朱立倫173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