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再爆非洲豬瘟疫情 111頭豬發病「78隻死亡」

2019年05月20日 22:38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持續擴散,已傳出第5起疫情。(圖/路透社)

▲四川再爆非洲豬瘟疫情。(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蔓延,目前31個省市自治區均傳出豬瘟疫情。繼貴州貴陽市一屠宰場18日排查出有外調生豬感染疫情後,官方今天又公布四川若爾蓋縣有豬隻染病死亡;其中共存欄生豬共429頭,發病111頭,死亡78頭。

大陸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今天在官網發布公告稱,5月20日14時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經四川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阿壩州若爾蓋縣降扎鄉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截至目前,降扎鄉疫區共存欄生豬429頭,發病111頭,死亡78頭。

▲豬隻們在東莞屠房外的貨車上,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蔓延。圖為東莞屠房外的貨車上的豬隻。(圖/路透社)

公告提到,疫情發生後,農業農村部立即派出督導組赴當地,當地已按照要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採取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對全部病死和撲殺豬進行無害化處理。同時,禁止所有生豬及其產品調出封鎖區,禁止生豬運入封鎖區。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實。

非洲豬瘟自2018年8月3日在遼寧省瀋陽爆發以來,疫情大範圍擴散,西藏、新疆、香港也在今年4月及5月接連爆發疫情。據大陸農村農業部官網公告訊息,截至20日為止,全中國大陸共發生135起非洲豬瘟疫情,目前31個省市自治區均有疫情傳出。四川省在去年11月16日爆發首起非洲豬瘟疫情後,陸續傳出5宗疫情,20日發生的這起疫情為該省的第7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