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找教練即下海!4友綠島潛水「一回頭他就不見」…男失蹤逾48hrs

▲▼綠島浮潛客失蹤。(圖/東森新聞)

▲同行友人游到海中央時,一回頭赫然發現郭男早已不見蹤影。(圖/東森新聞)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台東縣綠島鄉18日下午5時許發生潛水客失蹤意外,24歲的郭姓男子與好友攜帶一般裝備、在沒有教練的陪同下即下海潛水,不料卻因此失去蹤跡,海巡人員獲報後出動直升機來回搜索,但至今仍是沒有消息。

目擊的遊客指出,郭姓男子與同行的3名友人在18日傍晚來到綠島石朗海域浮潛,但4人並未尋找當地潛水教練陪同,身上也未穿著潛水裝備,4人才下海沒多久旋即發生意外,「我們下水的時候,他們(郭男等4人)也從這邊下水啊……,噹的很急啊,就有點像是求救的感覺,但是我們找不到人!」

▲▼綠島浮潛客失蹤。(圖/東森新聞)

▲目擊的民眾當下也幫忙搜索,但仍找不到失蹤的郭男。(圖/東森新聞)

同行的友人焦急地向海巡人員表示,當時4人一同下海自由浮潛,一開始大家都還彼此注意,但怎料當她游到中間時,一轉頭就發現郭男失去蹤影,急忙呼喚同伴尋找,但3人遍尋不著,只好匆忙上岸求救。

綠島當地潛水教練表示,一般的民眾對於綠島沿岸潮水情況陌生,若不清楚潮汐變化、在沒有教練帶領下貿然下水的話,很容易就會被海潮帶走、流走;義守大學教授趙仁芳也指出,自由潛水的危險性其實並不亞於水肺潛水,「很多人在從事自由潛水的過程裡,總以為自身潛水能力是OK的……!」綠島鄉長謝賢裕無奈地坦言,有一些玩自由潛水的年輕人喜歡自己來,「自由的一個運動,我們也沒有什麼法令可以規範!」

▲▼綠島浮潛客失蹤。(圖/東森新聞)

▲義守大學教授趙仁芳認為,自由潛水的危險性其實不亞於水肺潛水。(圖/東森新聞)

如今郭男失蹤已逾48小時,空勤總隊出動黑鷹直升機協尋,但19日白天在郭男失蹤海域來回搜索了一整天,海巡也出動巡邏艇,計算綠島洋流流速到郭男可能出現的海域搜索,無奈仍是音訊全無,直到入夜後因視線不佳,搜救任務才宣告暫停,雖然隨著時間流逝,風險逐漸增高,但搜救人員不願放棄希望,仍盼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找到失蹤的郭姓男子。

▲▼綠島浮潛客失蹤。(圖/東森新聞)

▲▼綠島浮潛客失蹤。(圖/東森新聞)

▲綠島鄉長無奈地表示,目前自由潛水並無相關法令可規範,政府也未立法強制潛水客須由教練陪同。(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