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襲高雄! 韓國瑜親坐鎮防災中心「首場治水成果體檢」

▲▼韓國瑜視察滯洪池。(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視察滯洪池。(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李唯甄、賴君欣、洪正達/高雄報導

受到鋒面通過影響,高雄20日下午開始下起大雨,就怕去年823水災慘況重演,市長韓國瑜結束觀光局記者會後,立刻前往視察滯洪池,接著再到水災災害應變中心、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他也透露這次防汛已經動用6500萬元預備金,「一定要把水災災情降到最低」。

▼韓國瑜透露,已動用6500萬元預備金來防汛。(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視察滯洪池。(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20日行程滿檔,原本下午3點還開心出席史努比任高雄觀光大使記者會,但隨著雨帶南移高雄,韓國瑜會後立刻前往三民區,視察滯洪池作業情況,他表示,去年823豪雨讓高雄市民「聞水色變」,目前環保局和水利局,已經動用6500萬元預備金投入防汛作業,至於有民眾認為去年滯洪池「沒效果」,韓國瑜說,去年是第一次使用滯洪池,「今年在操作上會有更成熟的經驗」,一定會盡可能把水災災情降到最低。

高雄市政府也開設二級水災災害應變中心,韓國瑜晚間6點親自坐鎮、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他表示箱涵和滯洪池都是這次的防汛重點,這場豪雨也將成為韓國瑜上任4個多月以來,首場治水成果體檢。


▲▼韓國瑜親自坐鎮防災應變中心。(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親自坐鎮防災應變中心。(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