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青年求當黑工遭拒 離奇墜落樓梯陳屍環南市場

▲▼ 台北市環南綜合市場  。(圖/記者劉昌松攝北市環南市場改建影片)

▲台北市環南綜合市場2018年7月發生奈及利亞人離奇摔落樓梯死亡意外 。(圖為市場外觀/翻攝北市環南市場改建影片)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1名奈及利亞籍觀光客,2018年來台時間逾期滯留,幾天後卻被人發現,疑似從當時正在改建的台北市環南市場樓梯摔下,經送醫急救無效,警方一度懷疑是工程包商雇用「黑工」導致意外,但包商黃姓負責人辯稱,曾多次拒絕奈籍死者求職,不知為何他會出現在工地,台北地檢署20日以事證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環南市場改建柯文哲自嘲「瘋瘋市長」。(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為環南市場改建案主持上樑儀式。(圖為資料照/取自柯文哲臉書)

據了解,這名客死異鄉台灣的奈及利亞人John是在2018年6月間,持期限1個月的觀光簽證入境,卻在7月30日被板模工人送進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當時工人聲稱在改建中的環南市場樓梯附近發現John,懷疑他是從樓梯摔落,最後John急救後不治。

警方獲報後到醫院了解狀況,發現John身上沒有任何身分證明,最後才在手機裡面發現一張翻拍的護照影本,查出是逾期滯留的奈及利亞人,懷疑是在台非法打工,並回到施工現場勘查,但無法確認意外發生經過,多支監視器早就壞掉,少數有運作正常的也沒拍到John進出市場。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質疑環南市場改建案下游包上非法雇用奈及利亞黑工 。(圖/記者劉昌松翻攝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官網)

▲勞團質疑包商非法雇用外籍勞工,但檢察官查無實證 。(圖為資料照/翻攝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官網)

當時國際勞工團體質疑,包商涉嫌雇用黑工,並在事後滅證,警察也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現場處理板模工程的包商黃姓負責人移送法辦,黃男堅稱,John之前幾天,確實多次向他表明,希望受雇打工,他不但拒絕,還把John請出工地,不曉得為何又會出現事發現場還受傷不治。

最後檢察官因查無黃男非法雇用黑工的事證,也無法確認John摔落受傷的經過,因此以事證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黃男,至於John的遺體,經外交部聯繫奈及利亞家屬後,已委由在台友人協助運回奈國。

【其他新聞】

假菲律賓護照一本10萬 10多對父母買來讓子女念美國學校

巡邏神直覺抓到毒蟲 2警「強行搜身」吃妨害自由官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