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總編買華為P30 Pro:表達對這家備受尊重公司的支持

▲中國華為,華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圖/路透社)

▲Google證實與華為終止合作關係。(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20日證實,將終止Android與華為的合作關係。對此,《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發文表示,雖然他用了9年的蘋果(iPhone)手機,但還是決定在今天(20日)換成華的P30 Pro,因為在華為「遭到美國動用國家權力全面打壓」的時候,以換用華為手機表達對這家備受尊重公司的支持。

胡錫進提到,蘋果曾提供他生活上的種種方便,也對中國的發展做出許多貢獻,且中國仍然歡迎外國公司對「中國現代化」的參與,不會因為Google的事情而發生改變。

▼胡錫進秒換華為P30 Pro。(圖/微博/@胡錫進)

▲▼胡錫進換華為P30 Pro。(圖/微博/@胡錫進)

對於換成P30 Pro的決定,胡錫進提到,這是出於個人的權利,換下來的蘋果手機也不會丟掉,之後應該會變成一個輔助手機用。

談到支持華為的表現,胡錫進強調,這種情感並不是激烈而零和的;而這個舉動也不代表他「認為應當抵制蘋果」,「中國有很多果粉,我尤其認為他們有權利繼續自主決定使用哪款手機,這樣的決定權始終應當屬於個人的權利範疇。」

▼Google終止提供華為服務影響範疇。(表/記者李瑞瑾製)

▲▼ 華為。(表/記者李瑞瑾製)

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祭出的出口禁令開始發酵;英特爾、高通、賽靈思及博通等晶片製造商也正在切斷與華為之間的交易。據瞭解德國晶片製造商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也將暫停供貨予華為;歐洲另一半導體業者意法半導體(ST Microelectronics),本週也將開會討論是否繼續對華為供貨。

▼華為消費事業群CEO余承東日前曾說明,公司內部有開發B計畫「麒麟OS」(Kirin OS)。(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華為消費事業群CEO余承東。(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