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終止部分業務 華為:中國市場不受影響!有能力繼續使用Android

▲▼華為北京門市。(圖/記者曾俊豪攝)

▲華為北京門市。(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Google宣布終止華為部分業務,使未來的使用者無法使用Google Play、Gmail、YouTube等應用程式,恐怕將衝擊海外市場。對此,華為回應,「產品和服務在中國市場不受影響」,且「華為有能力繼續發展和使用Android生態」。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已停止與華為部分業務,其中包括涉及軟硬體產品的轉移,這表示,華為之後出的新手機,將無法取得Android作業系統的更新版本,海外新手機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Gmail、YouTube等應用程式與服務,不過華為「現有用戶」仍可繼續使用開放原始碼軟件授權協議(Open Source License)的Android作業系統。

面對Google的做法,華為20日16時許表示,「安卓(Android)作為智能手機操作系統,一直是開源的,華為作為重要的參與者,為安卓的發展和壯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華為有能力繼續發展和使用安卓生態」。

華為強調,華為和榮耀品牌的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產品、服務在中國市場不受影響,請廣大消費者放心使用和購買,「未來華為仍將持續打造安全、可持續發展的全場景智慧生態,為用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華為P30新手機發表,位於三創的華為店面,不少急於嚐鮮的民眾排隊購買。(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三創的華為店面購機人潮。(圖/記者湯興漢攝)

據了解,2010年Google就因內容審查問題,與大陸政府交涉,最終關閉大陸版網頁搜尋服務,並於2014年6月,關閉其他搜尋引擎網站,Youtube、Gmail、Google Play等在大陸完全被封鎖,如今,僅有Google地圖中國、Google翻譯中國可以在大陸正常存取。

因此,路透報導分析,此次Google的華為禁令其實對大陸使用者影響不大,但很有可能會重創華為的歐洲市場,對消費者來說,當然不希望手機無法使用Google Play;在Google試圖推出手機品牌的關鍵時刻,此禁令很可能會讓智慧手機廠商認真考慮,是否需要操作系統的替代品。

針對未來將受到影響的海外使用者,華為並未在20日的聲明中說明,究竟有哪些影響或能協助用戶排除困難,這些風險依舊存在於市場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