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燒到麥當勞」禁售奶昔、冰炫風 漢堡王嗆:我們有賣喔

▲▼脫歐燒到麥當勞,暫時禁售奶昔、冰炫風。(圖/翻攝自推特/Scott Macdonald) 

▲蘇格蘭一間麥當勞貼出告示。(圖/翻攝自推特/Scott Macdonal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協議持續卡關,蘇格蘭首都愛丁堡(Edinburgh)一間麥當勞為了避免消費者用店內食品攻擊政治人物,甚至被警方要求暫時不能販售奶昔或冰淇淋。然而,漢堡王18日卻在推特挑釁,「親愛的蘇格蘭人,我們整周末都有賣奶昔。」意外引爆一場速食業大戰。

英國獨立黨領導人法拉吉(Nigel Farage)17日來到愛丁堡參加活動,吸引數百名脫歐支持者與反對者聚集。由於人潮眾多,警方擔心會有紛爭,便要求附近一家麥當勞暫時不要賣冰淇淋與奶昔。

漢堡王18日則在推特告訴蘇格蘭人,他們整周末都會販售奶昔,大家玩得愉快,還在下方用標籤寫道「只是說說」。有網友表示漢堡王在煽動政治上的仇恨情緒;這家速食業者則回應永遠不會支持暴力,也不會浪費美味的奶昔,「所以請在周末好好享受吧,要可靠地享用飲品。」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有傳言指出會有一場奶昔抗議活動,「蘇格蘭警方進到餐廳內,要求他們(麥當勞)不要出售奶昔或冰炫風。」據了解,被要求的麥當勞當天晚間有4小時拿掉了特定的產品,還增加了門的穩固性。

英國近期開始流行用砸奶昔來抗議,極右派人士如反伊斯蘭的羅賓森(Tommy Robinson)、英國獨立黨候選人班傑明(Carl Benjamin)都被丟過飲料以及食物。

►►新脫歐協議!梅伊「大膽改良方案」6月闖關 拚下台前最後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