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哲熹拒參加「沒意義考試」 同學:不合群又自以為是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藝人林哲熹前一陣子以《我們與惡的距離》打開知名度,近日宣傳新片《樂獄》勤跑高中校園,相當受到學生歡迎。他坦言,回到高中好像看到了十年前的自己,當時同學說他很怪,不合群又自以為是,自己還是忠於自己的選擇,但他不後悔:「有捨就有得。」

▲林哲熹、范少勳、JR 紀言愷《樂獄》首映前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哲熹。(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哲熹與學生分享了選擇的重要性,「如果你拿到一張假單可以回家休息,但你的好友面臨學期的期末報告,你會選擇回家還是與同學一起完成?」他透露,即便以往在求學時期,同學說他很怪,不合群又自以為是,自己還是忠於自己的選擇,「當時,我不喜歡的課,我不一定會上,我覺得沒有意義的考試或活動,我不一定參加,久而久之,同學開始覺得你很怪。」

▲▼JR紀言愷(右起)、林哲熹、范少勳為電影《樂獄》宣傳。(圖/記者洪文攝)

▲林哲熹、范少勳、JR 紀言愷為《樂獄》宣傳。(圖/文達文創提供)

至於會後悔求學時期做過的選擇嗎?林哲熹坦言,曾覺得有些感傷,因為做了這樣選擇,而少了與同學交流的機會,「有捨就有得,我得到了一般人得不到的經驗,也失去了一般人能得到的經驗,雖然有些事情沒有辦法再經歷了,有些可惜,但因為時間過了就過了,我只是做我的選擇,你也可以做你們的選擇。」

此外,有一位男同學在拍合照時,突然親了林哲熹,讓他受寵若驚笑說:「因為有在練拳的關係,突然有人靠近,會本能地反射揮拳。」還有學生問完問題一直盯著他將近10秒鐘,視線都沒離開,他說:「彷彿整個人的魂魄被抽走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