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青鳥屋便當」126人食物中毒 疑烘蛋出問題停業中

▲台中西區青鳥屋便當食物中毒。(圖/翻攝自青鳥屋官網,下同)

記者唐詠絮/台中報導

台中西區相當有名氣的「青鳥屋便當專賣」驚傳食物中毒,有網友在官網寫下「住院點滴打了兩包,上吐下瀉到連爬起床都沒力」、「持續發燒、盜汗、嚴重水瀉、嘔吐等症狀」,吳姓副店長表示,目前停業中,懷疑「烘蛋」出現問題,但最後的答案還是要等衛生局檢驗報告出爐才知道。

▲台中西區青鳥屋便當食物中毒。(圖/翻攝自青鳥屋官網)

在台中營業已經有3年的「青鳥屋」,走文青風,受到不少顧客的青睞,吳副店對消費者用餐引發食物中毒,感到深深的抱歉,並表示,食物中毒的消費者都是18日發生的,當天做了700多個便當,直到今天已經陸續知道有126人中毒,質疑是當中有一個料理「烘蛋」出了問題。

▲台中西區青鳥屋便當食物中毒。(圖/翻攝自青鳥屋官網)

衛生局獲報後緊急到店檢驗,也將食品帶回抽檢,青鳥屋林姓負責人也在臉書官網寫下,「您好,我是青鳥屋負責人,先向5月18日因用餐造成身體不適的客人致上最深的歉意,目前衞生局已派人來檢驗店裡的產品,在等待檢查结果出來前,我們必須暫停營業並進行全面店內外消毒,對於為什麼會發生如此嚴重的事件,我們也很徨恐,也很著急的在找原因。」

▲台中西區青鳥屋便當食物中毒。(圖/翻攝自青鳥屋官網)

林姓負責人說,「我們一定會虛心檢討自己在商品品質管理的缺失,對於造成許多客人身體傷害,我們也會負起應有的責任,也在官網留下手機電話及店內電話,可否讓我有機會關心有身體不適狀況的客人現況如何,並把我們後續處理對策跟您說明。」

▲▲台中西區青鳥屋便當食物中毒。(圖/翻攝自青鳥屋官網)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19日上午9時起陸續接獲各醫院通報疑似食物中毒案件,調查後初步發現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民眾約126位,皆曾於18日食用西區青鳥屋便當專賣製售便當,現場檢查發現出餐區天花板有孔洞、排風扇及油炸爐髒污、出餐區保溫箱底層不潔、從業人員未辦理健康檢查等缺失,已立即要求業者暫停供餐,並進行採樣送檢,檢驗結果最快兩周後出爐。

▲▲台中西區青鳥屋便當食物中毒。(圖/翻攝自青鳥屋官網)

食安處表示,便當業者18日供應某教會晚餐60個便當,約53人發病;另供應南部校外教學團體午餐154個便當,食用後約48人發病,其他零星個案計25人就醫後通報,截至今20日中午12時,共計126人發病。

▲▲台中西區青鳥屋便當食物中毒。(圖/翻攝自青鳥屋官網)

食安處為防止案情擴大,食安處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規定,要求業者暫停供應餐食,待確實改善衛生不符規定事項,並經食安處複查合格始得恢復作業。

【其他新聞】

雷雨胞狂下 烏日環河路淹水及腰近30人受困獲救

雨彈狂炸中彰 中山高2小時發生19起車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