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康寧大學消毒「8學生誤吸殺蟲劑」 6人送三總急診!

▲▼康寧大學校門口。(圖/翻攝自Facebook/康寧大學)

▲康寧大學消毒「8學生誤吸殺蟲劑」,6人送三總急診!(圖/翻攝自Facebook/康寧大學)

記者嚴云岑、許展溢/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康寧大學,今(20)日下午在校園進行水煙式殺蟲劑消毒,有8名學生誤闖教室吸入殺蟲劑,被送醫急救,內湖三總證實收到患者,皆在小兒科急診救治中。

三總表示,目前共接獲6名患者,已由小兒科急診介入治療,但送來學生並無大礙,只需觀察即可。康寧大學學務長楊士央向《ETtoday新聞雲》說明,學校教室靠山,為防蚊蟲,同仁定期在教室噴灑水煙式殺蟲劑,剛好今天有學生要分組準備技術考,在等待的同時,其中有8位同學到有噴過殺蟲劑教室休息,進去發現有煙霧情形,但沒多想,以為開冷氣、抽風機,就會散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學生開始覺得身體不適,趕快到衛保組請求協助,其中2位呼吸較不順暢,學校為求謹慎,趕緊陪同8位同學到忠孝醫院、三總照X光檢查,目前都沒有任何大礙,也都有告知家長,晚一點學校也會到醫院將他們接回。

根據康寧大學提供資料,校方噴灑的殺蟲劑疑似含有「賽滅寧」與「協力克」等成分。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塞滅寧為除蟲菊類的殺蟲劑,協力克則是作用促進暨,兩者都屬於低毒性,被美國環保署列為C級致癌物,對部分動物會增加致癌風險,但臨床上對人類並無致癌性。

顏宗海提到,若不慎吸入大量殺蟲劑,的確會出現噁心、想吐等腸胃道不適症狀,也有可能引發呼吸道問題,提醒民眾若遇到噴殺蟲劑都應避開,若不慎吸入,可盡快到通風良好的地方,如果症狀持續,且有噁心、胸悶或呼吸不順症狀,都要盡快到醫院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