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五股暴雨6人受困 辛苦撿的資收物漂走…拾荒男想追回險斷命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豪雨災情不斷,一名周姓男子平時以撿拾資源回收維生,20日早上11時許他經過五股區疏洪一路時遇到積水路面,腳踏車上的回收物卻因為沒固定好飄走,他為了追回不慎走進淹水區中受困、動彈不得,消防人員接獲通報到場救援,周男起先不願配合,經勸阻才終於帶著資源回收物由救生艇救出,成功解除一場虛驚。

▲▼五股暴雨6人受困,拾荒伯為撿漂流物闖進深水區內動彈不得。(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五股暴雨6人受困,拾荒伯為撿漂流物闖進淹水處深水區內。(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11日上午1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五股疏洪一路國道橋下有一名民眾疑似受困,水已經淹到他的大腿以上;警消獲報後出動救生充氣艇到場,與62歲的周姓遊民接觸時他穿著雨衣、牽著腳踏車,車上載滿的都是回收物,不顧警消勸阻堅持牽著腳踏車要涉水走出。

由於腳踏車等同是周男的謀財工具、全身家當,車上載著的則是他辛苦拾荒來的資收物,捨不得丟棄,經過消防人員一再勸阻,他才勉強將資收物運上救生艇,腳踏車則放置在路旁,同意等待水退了之後再來牽回。周男向警消表示,是因為腳踏車上的資收物漂走,他為了撿回才會誤入深水區受困,所幸脫困後並無大礙。

▼周姓遊民由消防救生艇順利載出。(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五股暴雨6人受困,拾荒伯為撿漂流物闖進深水區內動彈不得。(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五股地區瞬間豪雨量驚人,就在消防人員救援途中,發現旁邊的土地公廟也有5人受困待援,高灘處的59歲陳姓保全不及逃生被淹水所困,此外現場還有72歲的陳姓民眾、2名越南籍移工也因釣魚受困,72歲黃姓機車騎士則是積水過深無法通過,只能在廟前待救。

消防快速動員並派出救生艇,並順利將5名因暴雨受困的民眾救出,其中陳姓保全表示肚子痛身體不適,由救護車送往三重醫院救治。新北市消防局提醒,因豪大雨造成二重疏洪道(疏洪一路至疏洪十路路段、越堤道1、2、4、5、6、7、9號)漫淹積水,為顧及民眾安全,市府已派員進行上開路段道路管制,切勿強行進入上述路段。

▼高灘處保全身體不適躺在救生艇。(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五股暴雨6人受困,拾荒伯為撿漂流物闖進淹水處深水區內。(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相關新聞】

影/林口小巴誤闖1.5米積水區「淹到擋風玻璃」 6人搭車驚魂由船艇救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