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盈隆:對蔡英文來說初選民調最好時機是五月底前

▲▼蔡英文總統府進行「三年有成 台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圖/記者張凱喨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凱喨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2020總統大選黨內初選時程未定,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提到,對總統蔡英文來說,初選民調最好的時機其實就是五月底以前。他說,「根據過去三年的經驗,那是她全年聲勢最高、人氣最旺的時刻。」但以目前情勢的發展,五月底前要進行初選民調的機會是越來越渺茫了,「是人算不如天算?還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天命不可測啊!」

蔡賴陣營於20日再度進行初選相關事務協調會,而游盈隆20日則在臉書PO文開頭表示,相傳日本戰國三雄之一德川家康曾說,「杜鵑不啼,就等它啼」,展現了他非凡的耐心與耐性。等待是為什麼?當然是等待最好時機的來臨。

游盈隆認為,對蔡英文來說,初選民調最好的時機是何時?「其實,就是五月底以前」。他說,根據過去三年的經驗,那是蔡英文全年聲勢最高、人氣最旺的時刻。如果初選無法迴避,那就選擇一個最好的決戰時刻,「那就是從現在開始到五月底」。

游盈隆說,民進黨4月10日中執會的初選時程規劃,也正是五月底以前進行民調。彷彿一切初選的調整安排都是為了蔡英文,然而,照目前情勢的發展,五月底前要進行初選民調的機會是越來越渺茫了。「是人算不如天算?還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天命不可測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