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本月第2次航向南海! 第七艦隊證實:進入黃岩島12海里

▲▼ 美國導向飛彈驅逐艦普瑞布爾號(USS Preble)近期多次駛入南海水域。圖為2018年3月29日普瑞布爾號行經印度洋。(圖/路透)

▲ 美國導向飛彈驅逐艦普瑞布爾號(USS Preble)近期多次駛入南海水域。圖為2018年3月29日普瑞布爾號行經印度洋。(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南海軍事角力再度升溫。根據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20日)的消息,美國飛彈驅逐艦普瑞布爾號(USS Preble)19日駛入南海中沙群島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12海里範圍內。這是美方2周內第2次駛入南海,外界認為,此舉是對中方的挑戰,可能引發北京政府的不滿。

路透社、ABC等外媒報導,美中主要關鍵議題涵蓋範圍甚廣,包括貿易戰、台灣以及南海議題等。第七艦隊發言人多斯(Clay Doss)指揮官表示,普瑞布爾號駛入黃岩島12海浬內的舉動,是挑戰過度的海洋聲索,並維護國際法的水道航行權。

事實上,美軍飛彈驅逐艦「鍾雲號」(USS Chung-Hoon)及「普瑞布爾號」也曾在本月6日駛進南海南沙群島赤瓜礁(Johnson Reefs)以及南薰礁(Gaven Reef)12海里範圍內。此外,美國、日本、印度及菲律賓也在本月初在南海進行首度聯合軍事演習。

美中過去曾多次在南海軍事化議題方面針鋒相對。北京當局先前曾聲稱,幾乎所有具戰略意義的南海島礁都是中國領土,並抨擊美國及其盟友在這些島嶼附近的海軍行動。而美軍過去長期以來的則是,他們的行動遍布全球各地,其中也包括盟友國家聲稱擁有主權的地區,但這些行動無關政治考量。

►►第七艦隊派2驅逐艦駛入南沙群島12海里內 美國再對北京施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