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身障者共創20年 二林「喜願行」驚爆產品涉標示不符下架

▲▲喜願行產品日期涉標示不符。(圖/翻攝自Facebook/喜願行)

▲喜願行產品日期涉標示不符已經下架。(圖/翻攝自Facebook/喜願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在二林由施明煌與身障者共創的《喜願行》成立已經20年,從事有機小麥耕作製成喜願麵包及加工品非常知名,5月初檢方會同衛生局稽查,發現黑豆醋、米味增及義大利麵等,包裝日期與廠商的有效日期不符,涉及標示不實,已下架回收1638瓶,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法可處以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

▲喜願行產品日期涉標示不符。(圖/翻攝自Facebook/喜願行)

▲喜願行官網產品幾乎停產。(圖/翻攝自喜願行官網)

施明煌創立的《喜願行》標榜有機耕作,社會企業形象良好,成立於1999年4月,起初在彰化二林「喜樂保育院」與身障者合作「喜願麵包工作坊」,堅持不接受公部門補助、不募款、不接受捐款的營運模式,一步一腳印深耕在地農業經營。

▲喜願行產品日期涉標示不符。(圖/翻攝自Facebook/喜願行)

▲喜願行工廠。(圖/翻攝自Facebook/喜願行)

施明煌在2007年投入本地有機小麥契作,2011年與台灣知名大食品廠合作,在2012年施明煌的小麥耕作達65公頃、年產160噸產量,可說是台灣小麥的龍頭產業,如今在芳苑鄉及雲林皆有展店,產品行銷在各大通路。

▲喜願行產品日期涉標示不符。(圖/翻攝自Facebook/喜願行)

▲喜願行麵食禮盒已經不復見。(圖/翻攝自Facebook/喜願行)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指出,在4月初的稽查中有發現裝黑豆的袋子放在室溫下,已經令其限期改正、放在冷藏中,而5月初到喜願行,發現原料雖然未過期,但施用廠商原料的有效日期與包裝的有效日期不同,幾乎都展延3個月到1年的時間,涉及標示不符,已經令其下架回收。

▲喜願行產品日期涉標示不符。(圖/翻攝自Facebook/喜願行)

▲喜願行烘焙在地有名氣。(圖/翻攝自Facebook/喜願行)

如今在《喜願行》的官網看到幾乎所有的加工品都被下架或停產,在這樣的產業高峰期被檢驗出包裝日期不符,重創喜願行的企業形象,《ETtoday新聞雲》記者想為此詢問創辦人施明煌看法,但都無法得到進一步的回訊。

【其他新聞】

快訊/桃竹苗中彰大雷雨!估全台最新總雨量曝光「新北平地恐達350毫米」

路面剛鋪好大車硬要過 工人嗆「你緊勇嘛」拿水泥塊砸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