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中國回應暫停華為業務往來 「遵守命令、審查影響」

▲Google,谷歌,網路,社群網站。(圖/路透社)

▲ Google未來不再提供華為服務。(圖/路透社)

記者李瑞瑾/綜合報導

因美國政府將華為列入禁止往來企業的實體名單,Google已暫停與華為部分業務往來,谷歌中國通過郵件稱,「我們正在遵守這一命令,並審查其影響」。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指出,Google停止與華為部分業務,其中包括涉及軟硬體產品的轉移。這意味著,華為之後出的新手機,將無法取得Android手機作業系的更新,而中國大陸以外的新手機,也無法使用Google Play商店、Gmail、YouTube等應用程式與服務。但現役華為手機目前仍可繼續享有Play Service及應用程式更新,不過Android系統及安全性更新將被嚴格限制。

根據陸媒《新京報》報導,針對Google已暫停與華為部分業務往來的消息,谷歌中國通過郵件回覆稱,「我們正在遵守這一命令,並審查其影響」。且有業內人士透露,雖然Google終止與華為的合作,但實際上對中國大陸內部銷售影響不大,因大陸境內的類似程式都是由騰訊和百度等大陸科技公司的APP取代。

但對大陸境外市場衝擊就非常大,因許多APP都必須得透過Google Play商店下載,且Gmail、YouTube等應用程式使用廣泛,若應用程式商店受到影響,可能會導致海外用戶放棄華為手機。而據Canalys數據顯示,2018年華為出貨量為2.06億台,佔全球出貨量的14.8%,若是失去歐美市場,對華為恐將是一大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