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倫拜校園槍擊事件20周年 當年17歲倖存者陳屍家中

▲ 科倫拜校園槍擊案倖存者奧斯汀在家中死亡 。(圖/翻攝自Erik Waxler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倫拜校園槍擊事件事隔20年,其中一位37歲的倖存者奧斯汀(Austin Eubanks)卻在最近被人發現陳屍在科羅拉多州(Colorado)的家中。當地官員透露,奧斯汀身上並沒有發現外傷,將會在20日透過解剖來釐清死因。

根據BBC報導,奧斯汀在18日失去聯繫,警方在接獲報案後,隨即前往他在科羅拉多州斯廷博特斯普林斯(Steamboats Springs)的住所,沒想到一開門,就發現奧斯汀倒臥在地上,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由於奧斯汀身上並沒有發現到其他外傷,也沒有什麼可疑、不對勁之處,法醫將在今天進行解剖,以確定他的死為何。對此,奧斯汀的家人表示,「他這些年很努力在幫助其他人面對疾病、走出傷害,但是自己卻沒有挺過來。我們相當的震驚與悲痛,希望外界能尊重我們的隱私,給予我們一些空間。」

據悉,在1999年4月20日的科倫拜校園槍擊事件發生時,奧斯汀正與死黨在圖書館內碰面,不料這時2名槍手闖入,朝他們射擊了好幾槍,造成他最好的朋友身中多槍當場死亡,他則在膝蓋中彈的情況下,靠著裝死躲過一劫。

▲ 科倫拜校園槍擊案發生時,2名槍手走入圖書館,對奧斯汀與他的好友開槍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當年的事件奪走了12名學生及1名老師的生命,2名冷血殺害師生的槍手最後也在圖書館飲彈自盡。

這些年來,奧斯汀持續服用了各種鎮定及緩解槍傷疼痛的藥物,因此藥物成癮,在他成功戒掉藥癮之後,他便在一間藥物成癮戒治中心工作,一邊協助有著同樣捆擾的民眾戒除藥癮,一邊走訪美國各地,希望透過講述自己的故事,來達到宣導與預防「藥物成癮」的效果。

▲奧斯汀在事件後曾因長期服用止痛藥,藥物上癮 。(圖/翻攝自Facebook/Austin Eubanks)

▲ 奧斯汀在事件後曾因長期服用止痛藥,藥物上癮 。(圖/翻攝自Facebook/Austin Eubanks)

上個月倫科拜槍擊事件發生20週年時,奧斯汀才剛提到自己最近有些挫敗,「我們都只試圖教孩子們如何更好的躲避槍手,卻沒有努力消除真正的問題,政府想防止大規模暴力事件發生,但沒有採取更多後續的應對措施。我希望他們能對槍支管制和精神保健醫療做出更多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