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30年不破產」蔡英文:罵前瞻的人很多都在收割成果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舉行執政三週年記者會,她公布三年來的執政成績單時提到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當初被罵得一無是處,但這些人中很多都在收割成果,「接下來大家會看到,基礎建設陸續完成,同時也創造可觀的內需,支撐台灣經濟成長」。

蔡英文致詞從再生能源談起,過去台灣討論了十幾年,直到她上任後,三年來經過修法、簽約、議價、開工,才終於實現;最近的報稅季節,國人對於減稅非常有感,這就是她跟林全前院長一直討論的計畫,從構想、規劃、立法,到實施,歷經三任閣揆,才讓大家感受到成果。

蔡英文說,這個政府不炒短線,認真做長遠規劃,另外是一個重要的政策,必須是「三年有成」,才會開花結果,但在這之前必須要忍受孤獨。

蔡英文坦言,這三年來承受很大壓力,也經常承受壓力,但有信心第四年的時候,就是一起收穫的開始。她接著舉年金為例,忍受三年的謾罵,換來的是年金至少30年不會破產,政府會有更多資源來照顧更多的人。

另外,在前瞻基礎建設計劃上,蔡英文說,很多人把它罵得一無是處,但是這些人中的很多人,現在都在收割成果,「接下來大家會看到,基礎建設陸續完成,同時也創造出可觀的內需,支撐台灣經濟成長。」

▲▼蔡英文主持「三年有成 臺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圖/記者張凱喨攝)

▲▼蔡英文主持「三年有成 臺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圖/記者張凱喨攝)

▲蔡英文主持「三年有成 臺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圖/記者張凱喨攝)

其他人也看了「蔡英文執政3週年演講」相關新聞...

蔡英文忍受三年謾罵:唱衰台灣的人!你們不會得逞
同婚立法影響2020選戰? 蔡英文:最難的已經跨過去了
全文/蔡英文三週年10大政績一次看:忍三年!第四年收穫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