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上原浩治生涯兩度對決王建民 雅典奧運遭陳金鋒三分砲

▲上原浩治宣布引退,生涯兩度對決王建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原浩治宣布引退,生涯兩度對決王建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日美通算「百勝、百救援、百中繼」的日籍名投上原浩治,於台北時間20日宣布引退,過去曾兩度同場對決的王建民則是尚未宣布退休,坦言還很想念打球的感覺。過去兩人在2004年雅典奧運、大聯盟賽場對決的畫面,也成為台灣球迷難忘的回憶。

回顧2004年的雅典奧運中華隊對日本之戰,當年王建民還是個剛升3A的投手,而上原浩治已是日職讀賣巨人王牌,該場比賽王建民主投6.2局失3分,上原主投7局失3分,表現不相上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建民最快球速達155公里,前6局被日本隊敲出5支安打無失分,但7局下因黃忠義守備瑕疵,讓藤本敦士和福留孝介接連安打失掉1分,隨後被高橋由伸轟出兩分砲,戰局變成3比3平手。

那一場奧運台日大戰,上原浩治丟掉3分,被陳金鋒轟了一支石破天驚的三分砲,中華隊一度取得領先,這發三分砲也成為陳金鋒國際賽生涯最具代表性的全壘打之一,可惜最終中華隊在延長賽落敗。

兩人在奧運生涯首度對決後,相隔5年(2009年)於大聯盟賽場迎來第2次對決,已是洋基王牌的王建民睽違300天傷癒復出,而上原浩治則是迎來大聯盟初登板。此戰王建民3.2局被敲9安丟7分吞敗,上原主投5局被打5安打,僅1分責失,拿下大聯盟生涯首勝。

以「雜草魂」為座右銘的上原浩治,去年達成日美通算「百勝、百救援、百中繼」,1999年至2018年期間,日職112勝、美職22勝,共134勝;日職33次、美職95次,共128次救援成功;日職23次、美職81次,共104次中繼成功。

至於王建民雖然自2016年後就未曾正式比賽,近幾年多擔任客座教練,但他始終沒有鬆口「退休」二字,他坦言自己還想念比賽的感覺,「捨不得離開球場,所以選擇不說,如果還有機會,依舊想繼續打球。」

▲王建民洋基40號時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建民效力洋基時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快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準時鎖定中職賽事直播外,5/3-5/31只要每天打開《ETtoday新聞雲》App,進入「中職看ET 上半季冠軍神預測」活動,投票給你認為最有機會奪冠的隊伍,參加投票即可抽【預測參加獎】,預測中季冠軍隊還可再抽【預測成功獎】,雙重大獎等你拿,還不快來滑一下!

關鍵字: 上原浩治王建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