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婦誤食「14cm牙刷柄」 9月後肚痛就醫以為會消化

▲▼ 江蘇66歲張女不小心誤食14公分牙刷。(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 醫生幫張女照胃鏡後發現,她的十二指腸插著一根牙刷。(圖/翻攝自現代快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一名66歲張姓女子近期胃部常常感到不舒服,直到15日被家人帶到醫院後檢查才發現,肚裡竟然卡著一根14公分長的「發黃牙刷柄」,讓在場所有人都相當傻眼,所幸取出後已無大礙。事後,老婦才回憶起曾在9個月前,因為被飯噎住而使用牙刷戳飯,結果不小心誤食牙刷柄,但以為胃可以自行消化,所以沒有多加理會。

根據《現代快報》報導,66歲的張女一人獨自住在宿遷泗陽縣,平時自理生活,子女則都在外地工作。然而,她在2018年8月吃飯時不慎噎住,情急之下便拿牙刷伸進咽喉部,試圖將飯搗碎後吞嚥下去。意外的是,牙刷在過程中發生斷裂,刷頭和刷柄的連接處失去連繫,張女便直接吞下14公分長的牙刷柄。

▼牙刷柄長達14公分。

▲▼ 江蘇66歲張女不小心誤食14公分牙刷。(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更令人驚訝的是,張女當時以為胃可以自動消化牙刷,加上沒有任何不舒服症狀,所以不予理會,事後也就忘記這件事。直到近期,張女時常出現胃脹不適、間斷性胃部疼痛的症狀,導致食慾不佳,還因此變消瘦,她的兒女才趕緊回鄉帶母親到泗陽縣中醫院就診。然而,醫生幫張女照胃鏡後告知,張女胃竇里竟然卡著一根牙刷,而且直接插在十二指腸內,讓眾人都感到相當驚訝。

張女當時也感到訝異,直到回想起9個月前曾誤食牙刷柄的事件後,才向子女坦承。幸運的是,在醫生成功透過手術將牙刷從胃裡取出後,張女身體已無大礙。只是牙刷在胃裡待了近9個月後,不僅整根發黃,部分地方被胃酸腐蝕成黑色。

▼ 牙刷柄整根發黃而且還被胃酸侵蝕變黑。

▲▼ 江蘇66歲張女不小心誤食14公分牙刷。(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