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翁血糖降低突昏迷 警消民合作與死神搶命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真是千鈞一髮!台南市警二分局副分局長顏水波於5月14日休假日從住家外出時,在上午8時許行經北區北安路1段與育德路交叉路口時,發現有1名年約70歲高姓老翁因注射降血糖藥後,突然低血糖頭暈不適昏迷,顏副分局長馬上買蜂蜜飲料予老翁飲用,並叫救護車緊急送醫挽一命。

▲台南市警二分局副分局長顏水波,發現高姓老翁因注射降血糖藥後,突然低血糖昏迷,馬上買蜂蜜飲料予老翁飲用,並叫救護車緊急送醫挽一命。(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二分局副分局長顏水波,發現高姓老翁低血糖昏迷,馬上買蜂蜜飲料予老翁飲用,並叫救護車緊急送醫挽一命。(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說,70歲高姓老翁,因罹患糖尿病,曾於當日早上注射降血糖藥,當天復因血糖突降,頭暈不適導致昏迷,顏水波副分局長見狀,並用手攙扶休息,不料,老翁隨即倒臥在地,陷入昏迷,顏副分局長見狀,先叫救護車,而後立刻與路人至附近商店購買蜂蜜飲料予老翁飲用,過了幾分鐘後,老翁恢復意識。

顏水波在等待救護車的過程中,不斷安撫老翁情緒,慢慢幫助他深呼吸調適,急救過程相當驚險,在搶救的黃金時間,分分秒秒都在跟時間賽跑,直到救護車抵現場,及時送醫挽回一命,家屬除感激警方能救回高民寶貴生命外, 也對員警視民如親,表示感謝與肯定。

顏水波副分局長表示,對於能及時挽救民眾寶貴生命感到相當開心且有意義,也再次肯定了警察為民服務的工作價值及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