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強風吹垮圍牆4人身亡 3米路樹「連根拔起」砸死外送員

▲▼北京強風。(圖/微博/@北京青年報)

▲北京強風導致路樹倒塌,砸中工作中的外送員。(圖/微博/@北京青年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市應急管理局19日表示,市內局部地區出現10級強陣風,亞洲文明巡遊、亞洲美食節活動取消,預計20日仍有4到5級偏北風,部分地區將出現8到9級陣風。據了解,北京東直門、北京白紙坊西街19日下午傳出強風吹垮建築、路樹的意外,造成3名行人、1名外送員死亡。

據北京東城官方微博的消息,東直門橋東北角、東直門的交通樞紐「東華國際廣場商務區」南區外側出現圍牆被強風吹垮的事件,導致3名(2男1女)行人被砸中,其中2人當場沒有呼吸心跳,另1人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相關領導人員說明,目前事件仍在調查中。

據了解,北京市白紙坊西街19日下午因風力較大,颳倒一顆3米高的路樹,砸中正在工作的外送人員。對此,外送平台美團證實,被砸中的騎士確實是美團的送餐員,但已不幸傷重離世,公司將與配送商一同做好後續保險理賠工作。

▼北京強風致路樹倒塌、行人的頭髮被風吹起。(圖/微博/@北京青年報)

▲▼北京強風。(圖/微博/@北京青年報)

首都機場官方微博19日發布消息稱,由於9到10級的瞬間陣風,機場本場及北京終點區出現顛簸及風切變,截至下午4點30分,已取消36個航班、備降外站41個班次。

據了解,CA1404次航班班機19日下午4點05分降落時,遇到了強烈氣流,導致飛機上下顛簸。機上乘客說明,班機下降過程有如「雲霄飛車」一般,多名乘客被嚇得尖叫,甚至有人出現嘔吐的情況,「下降的時候真的害怕極了,我現在腿還是軟的。」

機組人員說明,由於瞬間強風,導致飛機在下降過程遇到強烈的氣流,「這次航班的機型是空客A330(空中巴士A330),屬於大飛機。大飛機都顛簸得這麼厲害,那些小飛機降落的難度就更大了。」

▲▼北京強風。(圖/微博/@北京青年報)

▲▼樹木倒塌後砸中車輛、建築牆面被強風吹落(紅圈處)。(圖/微博/@北京青年報)

▲▼北京強風。(圖/微博/@北京青年報)

大陸中央氣象台氣象分析師胡嘯說明,北京近日颳起的大風,類似於弱颱登陸時的中心附近最大風速,容易出現在春節與秋季等北方大風集中的季節,尤其是4、5月份,「今天也要防風,明天開始大風逐漸減弱。」

微博帳號北京發布發文表示,由於受到強風的影響,原定5月19日下午及5月20日舉行的亞洲文明巡遊及亞洲美食節活動取消;持有19日下午及20日門票的觀眾可於21、22日任一一天持票入園參加活動。

▼北京強風也影響了正在散步的狗狗。(圖/翻攝自秒拍)

▲▼北京強風。(圖/翻攝自秒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