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只能「蹲著上廁所」…媽養5年才知他是女孩!醫曝超罕見秘密

▲▼▲▼5歲兒子竟然是個女孩。(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兒子養5年,沒想到竟然是個女孩。(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媽媽自從生下孩子後,就一直以為寶貝是男孩,雖然她知道兒子的外生殖器有發育不良情況,卻仍不以為意,直到孩子5歲後發育不良的狀況越來越明顯,還只能「蹲著上廁所」,她才趕緊帶到醫院檢查。醫生檢查後震驚地說,這是全球罕見的相關案例,因為男孩的染色體其實是女性。

▼皓皓透過染色體檢查,結果為女性染色體。(圖/翻攝自微博)

▲▼皓皓透過染色體檢查,結果為女性染色體。(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此事發生在湖南省,5歲男孩皓皓(化名)的媽媽說,「其實皓皓從出生的時候就有生殖器發育不良的情況,在他3個月的時候,我們曾經帶他做過染色體檢查,當時的結果顯示為46XX,是典型的女性染色體,也就是說皓皓從真正意義上來說是一個女性,雖然帶著很多疑惑,但家人並沒有帶他做進一步檢查,而是想再觀察一下。」

不過皓皓一天天長大,先天的缺陷讓他只能蹲著排尿,嚴重對他的生活和心理造成影響,爸媽這才覺得事態嚴重,趕緊再帶兒子到醫院求診。醫生經過一連串檢查後說,皓皓確實有男性生殖系統,沒有女性的子宮、卵巢等生殖器,但染色體、基因檢測結果仍顯示為與女性無異。

▼男孩體內沒有女性生殖系統。(圖/翻攝自微博)

▲▼皓皓透過染色體檢查,結果為女性染色體。(圖/翻攝自微博)

醫生接著指出,皓皓情況十分罕見,全球很少有相似病例,這與單純的由女性轉為男性,或者有著兩套生殖系統的真兩性畸形(雙性人)不同。經過溝通後,男孩爸媽還是決定將皓皓按男性撫養,他的生殖器需要在泌尿外科分次做矯正手術來成形,未來則必須持續監測性腺功能和賀爾蒙激素,必要的時候用雄激素類的藥物做替代治療。

▼皓皓染色體顯示為46XX。(圖/翻攝自微博)

▲▼皓皓透過染色體檢查,結果為女性染色體。(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提到,「46XX」染色體是其因為父源生殖細胞進行減數分裂時,X染色體與Y染色體間交換不平衡,導致帶有SRY基因(睾丸決定因子)的Y染色體片段換位到X染色體上,所以出現有女性染色體,但實際為男性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