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挺國民黨進步未來」支持7立委贊成同婚 藍營青年連署改革保守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社會各界再次掀起正反意見熱議。(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7名國民黨立委因為投下贊成同婚專法的票,遭部分人士高喊要用「選票下架」。自稱是藍營青年的群眾則在網路發起「助天下人愛其所愛,挺國民黨進步未來」連署,表態力挺7名藍委,「保障同性婚姻是不分顏色的人權議題,更符合我國憲法精神,國民黨內的年輕世代,多半對於同性婚姻持以贊成乃至於熱烈支持的態度。」

國民黨青年在1357字的聲明中提到,國民黨的新生代想要讓7位立委知道,他們並不孤單,同時也要讓台灣社會知道,國民黨並非保守權威,而且擁有與這塊土地一起打拼、走向進步未來的改革可能性,「身為國民黨的一份子,我們也認為國民黨不能再繼續被貼上保守威權的反動標籤、與守舊思潮站在一起,人權價值不能被政治利益凌駕,理念更不該淪為政黨惡鬥與爭奪選票的工具。」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挺同群眾聽聞三讀通過同婚專法,有人開心歡呼,也有人忍不住激動落淚。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內的年輕世代,多半對於同性婚姻持以贊成乃至於熱烈支持的態度,然而一旦有人為同婚議題發聲,不但要面臨非藍營同儕們的質疑眼光,更得面對來自黨內保守政治人物前輩們的指責壓力。」國民黨青年在聲明中指出,幸好有許毓仁、林奕華、陳宜民、許淑華、李彥秀、蔣萬安以及柯志恩委員,在歷史性的同婚專法第四條投下贊成票,「為這個保守政黨的未來改革迎來曙光。」

而在連署名單中,排在001號的就是前國民黨黨史館檔案判讀員呂鴻祺,還有桃園市黨部青年副主委林于翔、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等人,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以及她的辦公室主任陳暉也在名單中。

▼挺同支持者高舉彩虹旗。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聲明全文如下:

「助天下人愛其所愛,挺國民黨進步未來」──藍營青年相挺7位青壯派國民黨立委連署聲明

民國108年(2019)5月17日,我國立法院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俗稱同婚專法),中華民國繼亞洲第一民主共和國以後,也正式成為亞洲第一個讓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讓世界看見台灣。遙想過往憲法人權遭受歧視、壓抑的漫漫長夜,終於在這一日迎來天光。這是值得我們所有人感到驕傲的時刻。

然而,國民黨長久以來被視為保守、威權政黨,與社會上保守勢力的反同志團體站在一起。許多國民黨立委與政治人物,更相繼發表許多與年輕世代相信的進步價值截然不同的倒退言論,致使黨內新生代難以自處與發聲、政治價值基礎面臨重大衝擊。保障同性婚姻是不分顏色的人權議題,更符合我國憲法精神。國民黨內的年輕世代,多半對於同性婚姻持以贊成乃至於熱烈支持的態度,然而一旦有人為同婚議題發聲,不但要面臨非藍營同儕們的質疑眼光,更得面對來自黨內保守政治人物前輩們的指責壓力,內外煎熬。

值得慶幸與驕傲的是,縱使在烏雲罩頂的氛圍當中,仍有幾位堅守進步路線與人權價值的國民黨委員撐開破口,為這個保守政黨的未來改革迎來曙光。他們是在歷史性的同婚專法第四條當中投下贊成票的許毓仁委員、林奕華委員、陳宜民委員、許淑華委員、李彥秀委員、蔣萬安委員以及柯志恩委員。

這些藍營青壯派立委表決前後均面臨極大政治壓力,不少藍營基層甚至在群組提出「誰投同意票,立委就換掉」、「用選票下架跑票立委:蔣萬安、許毓仁、陳宜民、林奕華、李彥秀、柯志恩、許淑華。扭曲婚姻制度的立委絕對不選」等言論,不少委員更遭到保守勢力在網路輿論上圍剿、攻訐。

身為國民黨新生代,我們要讓七位黨籍立委知道,他們並不孤單;我們也要讓台灣社會知道,國民黨並非保守威權,而是有著與這塊土地一起打拼走向進步未來的改革可能性。身為國民黨的一份子,我們也認為國民黨不能再繼續被貼上保守威權的反動標籤、與守舊思潮站在一起。人權價值不能被政治利益凌駕;理念更不該淪為政黨惡鬥與爭奪選票的工具。

當歷史回顧民國108年5月17日,世人會記得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人權樂土,這樣的價值論述與動人故事,將會傳頌百年、收穫整整兩個、三個世代,難道國民黨可以承受在這樣的故事中缺席、故步自封於保守路線而萎縮消逝?當年這個黨能推翻滿清、建立共和,不就是靠年輕人不怕死跟有感動人心的故事可講嗎?本黨先烈林覺民在為革命犧牲前夕所寫下「助天下人愛其所愛」的大愛精神,這份本黨歷史與價值正當性的基礎又豈能忘卻?黨口口聲聲要重用青年世代,卻一再背棄他們思維的價值關口,到底要如何感動人心?

而長期堅守人權價值的許毓仁委員還有林奕華、蔣萬安、陳宜民、許淑華、柯志恩、李彥秀在內的國民黨青壯派立委的7票,為國民黨的未來改革可能給出了一道希望的破口,讓有心辯護者可以讓找到幫國民黨談進步論述的空間,為未來爭取青年世代選票乃至重回進步改革路線留下餘地。這是我們認為這7票在同婚議題與人權價值以外,最重要的歷史意義。

身為國民黨的新生代,我們支持7位勇敢堅持改革路線的黨籍立法委員。我們也要讓國民黨內外與台灣社會知道,我們對國家社會的未來有著與前輩截然不同的思惟。

「為民前鋒,毋故步自封。」同志也是我們的同志。台灣未來的動人故事,我們會以國民黨人的身份努力書寫下去。

►連署網站連結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