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上原浩治宣布引退 留下日美「百勝百救援百中繼」紀錄

▲上原浩治三百大紀錄。(圖/截自讀賣巨人粉絲團)

▲上原浩治去年達成三百大紀錄。(圖/截自讀賣巨人粉絲團)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史上第一次達成日美通算「百勝、百救援、百中繼」的上原浩治,向巨人球團傳達今年季中引退的想法。

今年是上原浩治從美國回歸日本發展第二年,還沒上過一軍,二軍共出賽9場,0勝0敗,防禦率4。去年10月動過左膝手術,巨人也再簽一年合約,不過年薪被大砍從去年的2億日圓,減薪至今年的5000萬日圓。他持續進行嚴謹的訓練,不過無法恢復過往的水準,20日決定舉辦引退記者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役最年長的44歲上原浩治,一直待在巨人二軍球場和年輕球員一起訓練,3日對戰羅德時挨轟失分,跟今年也打算引退的福浦和也對決是讓他敲出右外野飛球,但實際的投球情況已大不如前,19日也沒有隨隊遠征。上原浩治表示,「二軍沒辦法壓制的話,一軍也無法,不像給球隊添麻煩,不想奪走年輕投手的機會。」因此下定決心引退,結束21年職棒生涯。

雖然是破例的季中引退,但上原浩治所留下的功績不會被遺忘,1999年他以20勝拿下日職新人王,在日職累計了112勝後,2009年挑戰大聯盟,2013年效力紅襪期間,先拿下美聯冠軍賽MVP,然後在世界大賽成為首位救援成功的日本投手,還在最後一戰後援飆再見三振幫助紅襪封王。上原浩治在國際賽也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參與過2次奧運,還有200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拿下冠軍。

上原浩治去年達成日美通算「百勝、百救援、百中繼」,1999年至2018年期間,日職112勝、美職22勝,共134勝;日職33次、美職95次,共128次救援成功;日職23次、美職81次,共104次中繼成功。

▲上原浩治三百大紀錄。(圖/截自讀賣巨人粉絲團)

▲上原浩治去年達成三百大紀錄。(圖/截自讀賣巨人粉絲團)

關鍵字: 日職上原浩治讀賣巨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