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琉球潮間帶驚見「破開海膽」!解說員心痛:可惡啊…網全怒了

▲▼小琉球潮間帶驚見「破開海膽」!解說員心痛:可惡啊…網全怒了。(圖/翻攝爆怨公社)

▲潮間帶解說員看到海膽被偷吃,非常心痛。(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鄒鎮宇報導

台灣周圍漁獲因濫捕而減少,近年來的休養生息,才讓附近生態逐漸回復,但仍有漏網之魚不顧生態保育,任由一己之欲持續破壞。一名女網友表示,她日前到小琉球玩時,看到解說員將被破成兩半、吃完的海膽感嘆「可惡啊…」,讓她氣到不行,「要吃自己買啦!希望偷吃海膽的人拉到脫肛塞不回去」。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說,她日前到小琉球玩時,看到潮間帶解說員除了用心解說外,還會對由來的海龜露出微笑揮手,「這裡是他們用心守護的地方」;但轉瞬間,解說員撿起被破開、吃完的海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一句「可惡啊…」,充滿了心痛及無奈,讓原PO氣得說,「他們把珍寶捧在手裡給你看,不是叫你當『露天把費(buffet,自助餐)』吃掉!!!」她認為,海膽雖然可以吃,也沒有餓到需要荒野求生的地步,況且這是潮間帶保育區,應該要做好生態保育,留給下一個人觀賞。

小琉球2天1夜踩線團(圖/記者張一中攝)

▲小琉球的生態保育不易。(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小琉球,蕃薯酥,潮間帶,(圖/廖明慧記者攝)

▲原PO認為,想吃海膽可以自己買,沒必要在保育區內抓。(圖/廖明慧記者攝)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雖然我也愛吃海膽,但這太誇張了吧」、「導覽員真的很專業很用心,也很小心不要影響太多的生態」、「琉球島嶼一代是重點保育區,在當地居民不斷努力的情況下,海膽數量慢慢的有在回升,請各位愛護我們的海洋資源」、「他們都會很小心叫遊客不要踩到他們了,居然有人直接吃 太誇張了」。

受到觀光人潮影響,潮間帶生態逐漸失衡,屏東縣政府也依《發展觀光條例》第2條第5款,指定潮間帶須由專業導覽人員陪同才可以進出,違者可能遭罰,金額高達3萬元;此外,若任意採捕、處理水產動植物,將違反《漁業法》第44、45條,最高可裁罰15萬元罰鍰。

關鍵字: 小琉球潮間帶解說員漁業法生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