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越戰獵鹿人 戰爭就是俄羅斯輪盤

文/賴賴

▲▼越戰獵鹿人。(圖/imdb)

瘋言瘋語:

這種神級作品,沒什麼好說的,就是恭敬的看著神壇電影,然後看完不斷咀嚼,可以理解這部強烈反戰的內涵,沒有一句對戰爭的批評,卻處處看到所有參與戰爭所帶來的悲傷和痛苦,尤其是俄羅斯輪盤,精闢又迅速地道出戰爭是什麼?沒有意義的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只能在僥倖沒死時得到片刻歡悅,古早人的電影,就是深度厚度滿滿的內涵。

原來梅莉史翠普年輕時如此之美麗,也因為這部電影得知這片中那位一直想追玫姨很討人厭的約翰卡佐爾,是當時梅姨的未婚夫,而且這位實力派演員所有參與的作品全是曠世巨作,搭配的演員也都是當時好萊塢數一數二的大人物,就連馬龍白蘭度都願意為他委屈地躺在水溝旁死去,而當時他演出本片時,已是癌症末期,原本製片方不願他加入,而梅姨和勞勃狄尼諾一起罷演保他,這才有機會認識他,勞勃狄尼諾更義氣相挺幫他出了高額的醫療保險費,有情有義難怪終生大紅。

這是愛電影者不能缺席的作品,雖然有三小時,卻看到滿滿的誠意,而演員也都沒有替身的拍出苦力活和危險鏡頭,真心五顆星的神作,拜~~


片  名:越戰獵鹿人(全新經典修復)
英文名稱:The Deer Hunter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9-05-17
片  長:03時03分
導  演:麥克西米諾(Michael Cimino)
演  員: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 、克里斯多夫華肯(Christopher Walken)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ifilm


劇情大綱

麥克(勞勃狄尼洛 飾)、尼克(克里斯多夫華肯 飾)與史蒂芬(約翰卡佐爾 飾)三個人在赴越參戰前,即是一起打獵的好友。越戰期間,他們三人遭敵軍俘虜,被迫玩「俄羅斯輪盤」死亡遊戲,儘管麥克急中生智,趁機開槍幫助大家逃脫,但三人仍舊在逃亡中失散,只有麥克與史蒂芬兩人順利返美。兩人身心都經歷重大轉折與創傷,麥克再也無法舉槍打獵,史蒂芬則是終生殘疾。越戰結束前夕,麥克得知尼克仍滯留西貢的消息,為了找回昔日好友,他決定再次冒險闖蕩越南⋯

▲▼越戰獵鹿人。(圖/imdb)

▲三位好友結伴從軍去,此情此景不復在。

▲▼越戰獵鹿人。(圖/imdb)

▲約翰卡佐爾的演技渾然天成,難怪能夠擄獲梅姨的心。

▲▼越戰獵鹿人。(圖/imdb)

▲全都自己來的恐怖鏡頭。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