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狠抓市場「金融大鱷」 陸前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涉違紀遭查

▲▼劉士余稱周薄令孫「篡黨奪權」。(圖/CFP)

▲大陸前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圖/CFP)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據大陸中紀委網站晚間公告,前證監會主席、現任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副書記劉士余,因涉嫌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審查調查。

劉士余是江蘇灌雲人,1961年11月出生,漢族,1984年參加工作,曾任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後在2016年就任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2019年轉到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任職。

▲▼劉士余因涉嫌違法違紀遭中紀委審查。(圖/翻攝自中紀委網站)

▲劉士余因涉嫌違法違紀遭中紀委審查。(圖/翻攝自中紀委網站)

劉士余最著名的,就是2016年接任證監會主席時,適逢大陸2015年經歷股災,執政當局為對金融領域展開改革,推行新一批結構性措施,其中劉士余多次公開表示向金融市場的「大鱷、野蠻人」開戰,強調資本市場「不允許大鱷呼風喚雨,對散戶扒皮吸血」。

不過,2019年年初,證監會主席換人掌舵,改由前工商銀行黨委書記易會滿接手,繼續推動A股上退市制度等改革。

而轉換跑道的劉士余,當時有分析認為,主要是因大陸資本市場階段性改革任務完成,中央將著眼對布局農村的「毛細血管」,以販售農資、農產品的為主的供銷社,進行既有問題的梳理和整頓。

不過根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今(19日)晚間發布訊息,劉士余因涉嫌違法違紀,已經主動投案,目前正在配合接受審查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