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蘇迪曼盃/戴資穎三局逆轉勝香港張雁宜 中華隊先搶下第2點

▲▼ 蘇迪曼盃,中華羽球隊,  戴資穎          。(圖/CFP)

▲蘇迪曼盃,中華羽球隊, 戴資穎 。(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9年蘇迪曼盃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19日開打,中華隊由世界球后戴資穎、一哥周天成領軍,首日賽程先對上香港隊,第1點的男雙廖敏竣/蘇敬恒順利拿下,第2點女單戴資穎對上張雁宜,則是以三局2比1(18:21、21:19、21:8)逆轉拿下勝利。

戴資穎過去和世界排名31的張雁宜交手過8次,戴資穎全勝,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1月馬來西亞大師賽,戴資穎直落二勝出,本次交手第一局,戴資穎回擊出界0:2,戴資穎勾對角進攻不過又出界2:5落後,戴資穎挑戰失敗,不過大對角調動連趕4分,但發球出界先以8:11落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雁宜下殺攻擊取分,戴資穎也還一個網前下殺,戴資穎10:13落後追至一分差,張雁宜掛網,雙方13平,張雁宜直線攻擊,戴資穎撲球不及2分落後,張雁宜回擊出界,戴資穎追至16平,戴資穎出界16:18,戴資穎直線攻擊追至18平,很可惜戴資穎以18:21先讓出。

第二局戴資穎近身攻擊先馳得點,對角調動讓張雁宜掛網,張雁宜撲救不及,戴資穎4:0,戴資穎判斷失誤,戴資穎對角攻擊追至4平,戴資穎假動作吊球6:4,戴資穎殺對角連拿5分,戴資穎11:5領先。

張雁宜下壓球連拿4分,雙方32拍來回張雁宜回擊出界,戴資穎出界還有2分領先,張雁宜回擊拍飛,戴資穎15:13,戴資穎失誤掛網,張雁宜再連追至15平反超,戴資穎回擊掛網2分落後追至18平,但又被反超,張雁宜回擊拍飛丟2分,戴資穎21:19驚險扳平。

到了決勝局,雙方先戰成1平,張雁宜發球出界,戴資穎4:2加上張雁宜掛網,戴資穎熱機完成頻頻快攻連拿7分9:2拉開分差,戴資穎網前勾對角10:3,張雁宜救球不及,讓戴資穎下殺11:3領先。

張雁宜回球出界,戴資穎13:3,戴資穎頻頻反拍出手可惜沒過網,張雁宜累到跪地,戴資穎13:5領先,戴資穎反拍再現再一個翻網球快速收下3分19:5,戴資穎反拍再來拿下賽末點,張雁宜掛網,讓戴資穎21:8順利拿下勝利。

第3點登場的是男單一哥周天成對上伍家朗,緊接著還有女雙白馭珀/吳玓蓉對上楊雅婷/吳詠瑢,以及混雙王齊麟/張淨惠對上鄧俊文/謝影雪。根據賽事規則,小組賽事中由於有算積分,因此無關勝負五點賽事都必須全數進行完畢,每組前2名晉級8強。

關鍵字: 蘇迪曼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