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2歲男童愛做菜 母崩潰「數學才考1分!」網一面倒喊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一名12歲的男童小胖(化名)每天放學就衝回家,為的就是替家人做一頓可口的晚餐,且已經連續做了3年。對此,小胖的媽媽焦慮不安地表示,「他對讀書沒興趣,每天回來不做作業就搗鼓燒菜,數學只考了1分。」消息在網路曝光後,登上微博熱搜,不少網友一面倒地湧入留言稱「長大以後會做飯比會數學有用多了」。

▲▼下廚。(圖/CFP)

▲男童愛下廚,每天放學回家直奔廚房,還將零用錢拿去買食材。(圖/CFP)

據微信公眾號「錢江晚報」報導,小胖的媽媽受訪時表示,「他對讀書一點都沒有興趣,每天回來不做作業,就搗鼓燒菜,他拿自己的零用錢去買各種食材,然後照著食譜試驗;我承認他燒的菜現在比我的好吃又好看,可他畢竟是個六年級的學生。」

▲12歲男孩,做飯。(圖/翻攝自微博)

▲該文引起2.5萬則留言討論。(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提到,心理醫生第一次與小胖碰面是在他六年級上半學期時,當時他因為學習成績不好,被爸媽帶到醫院求診。小胖向醫師透露,「我一看到書本就犯睏,老師講的東西我也聽不懂,還不如睡覺。」

他坦言,最初嘗試做菜是為了討好媽媽,試了幾次之後,看到爸媽吃得很開心,自己也做得很有信心,於是便一發不可收拾,對研究廚藝愈來愈迷戀;而他對廚藝的興趣,也是從國小三年級開始表現出來的。小胖透露自己每天放學後只想鑽進廚房,對著五顏六色的食材進行創作,那種喜悅與滿足無以言表。

不過六年級上學期期末考試,小胖的數學只考了1分,把老師都氣得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得把心理醫生請去學校。他媽媽激動地說,「我們夫妻倆的文化程度都不高,只希望他能靠學習改變自己的命運,不用像我們這樣靠打工生活。可任憑我們怎麼說他都不願讀書,英語單詞半天背不下一個,但電視和雜誌上的食譜,看一次就記住,每天回來看到他在廚房忙忙碌碌我就火大。」

醫生透露,之前已幫小胖做過全面的評估,他的智商在中等偏下,再加上注意力確實有缺陷,因此成績不好也可想而知。對於孩子的表現,醫師表示,與其把時間花費在補習上,還不如因勢利導,讓孩子做自己感興趣的事,以盡可能發揮潛能。

消息在網路曝光後,登上微博熱搜引起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說道「這兒子 以後說不定就是米其林大師」、「再過些年,你兒子一個月掙好幾萬的時候,你該笑了」、「趕快從小培養!現在大廚很搶手的」;也有網友認為「送孩子去法國學廚吧」、「羡慕他小小年紀就有自己的興趣愛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