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外省調入生豬」再爆非洲豬瘟 75頭豬發病6隻死屠宰場全封鎖

▲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大陸已有19省淪陷。(圖/路透社)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蔓延。(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自2018年8月3日在遼寧省瀋陽爆發以來,疫情大範圍擴散,全中國大陸31個省市自治區均傳出豬瘟疫情。貴州省貴陽市烏當區18日再傳疫情,該區一處屠宰場的外省調入生豬排查出非洲豬瘟疫情。截至目前,該批75頭生豬共發病6頭,死亡6頭。

據大陸農業農村部官網公布的資料,貴州省貴陽市烏當區一屠宰場的外省調入生豬,在18日被排查出非洲豬瘟疫情。公告稱,農業農村部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經貴州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貴陽市烏當區一屠宰場排查出非洲豬瘟疫情。據初步調查,該批生豬由貨主從外省非法調入。截至目前,該批75頭生豬共發病6頭,死亡6頭。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蔓延。(圖/路透社)

公告提到,疫情發生後,農業農村部立即派出督導組赴當地展開疫情處置督導和流行病學調查工作。當地已按照要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對該屠宰場進行封鎖,對現場所有車輛、生豬及生豬產品進行管控,禁止所有生豬及其產品調出封鎖區,禁止生豬運入封鎖區。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實,當地公安部門已對2名承運人進行控制。

▲非洲豬瘟小檔案。(圖/防檢局提供)

▲非洲豬瘟病毒可在冷凍肉中存活1000日。(圖/防檢局提供)

非洲豬瘟疫情近半年來在中國大陸延燒,西藏、新疆也在4月4日及7日接連爆發疫情。據大陸農村農業部官網公告訊息,截至18日為止,全中國大陸共發生134起非洲豬瘟疫情,目前31個省市自治區均有疫情傳出,不過有的省市自治區已解除非洲豬瘟疫情封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