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這遭無冤無悔」完成立委任期 陳宜民:回學校教書

記者洪正達、賴君欣/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宜民落後同黨競爭對手李雅靜,確定從2020的立委選戰中出局,外界盛傳是17日同婚法案中倒戈影響初選民調,為此,陳宜民表示,初選結果「輸了就是輸了」,對於自己三讀程序中投下贊成票,是「在正確的時刻選擇做對的事情」,對於接下來的規劃則會完成本屆立委任期後,就回到學校教書,對於誤打誤撞踏入政治圈,陳宜民強調「一路走來無冤無悔」。

▲▼ 初選落敗,陳宜民表示不後悔走這遭            。(圖/記者賴君欣攝)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初選失利,表示自己並不後悔踏上政治路、挺同婚。(圖/記者賴君欣攝)

陳宜民表示,當初步入政治原本就是意外的插曲,當工作結束後再回到學校「本來就是再正常不過」,他也相當感謝支持者的力挺,讓他能在正確的時候做出對的選擇,陳宜民也說,自己的醫療背景為預防醫學及傳染病防治,挺同婚就是給他們人權及希望,如果能給兩個人神聖婚禮的祝福,也能避免不少疾病的蔓延,這在國外都有許多文獻可以佐證,這都是正向的社會因子,也絕不屬於政黨對決的範疇。

陳宜民強調,他也可以因為選舉關係優先考量到自己,甚至可以在同婚法案的表決中缺席,但為了同志的人權必須要咬緊牙關,當有一天年老的時候回頭看這天,不會後悔做出正確的決定,即便現在同志可合法登記結婚,不過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教育問題,因為「什麼時候開始導入同志教育」,遠比現在所有的相關議題還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