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高鐵!阿桑搶博愛座「一屁股坐下」佔扶手 她傻眼反擊...慘遭長輩圍剿

搭高鐵!阿桑搶博愛座把手「一屁股坐下」(圖/翻攝爆廢公社)

▲女網友搭乘高鐵,遇上了不禮貌的長輩。(圖/翻攝爆廢公社)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博愛座是給有需要的人坐,不是專給老人坐!到底台灣某些老人的思想氛圍是什麼心態?」女網友今日乘坐高鐵,買自由座車票幸運坐上博愛座,不料遇上沒禮貌的阿桑(台語,對年長者的一種尊稱),一屁股就往扶手處坐下,隨後引爆了2人口角衝突,而車廂內另有長輩加入戰局,世代間的觀念差異一覽無遺。

陳姓女網友19日下午在「爆廢公社」貼文,無奈表示看過不少老人搶博愛座的新聞案例,沒想到這次搭乘高鐵時,親身體會到了那種恐怖氛圍,「真的很討厭那種倚老賣老的老人,仗著自己老就可以很理直氣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女回憶,當時她好好坐在博愛座椅子上,突然來了位阿桑,什麼話都沒說就一屁股朝扶手處坐下去。她當場傻眼,馬上說這樣很沒禮貌;沒想到阿桑理直氣壯,「我沒禮貌?我們付一樣的錢,我只坐了一點點!」

陳女說,這跟付車錢多寡無關,重點是她正在使用博愛座位子,怎麼能不經詢問就強硬坐下?阿桑似乎知道有些理虧,仍試圖辯解是腰不好、開過刀,最後大聲吐了句,「對不起蛤,我走前面一點,不要擋到你蛤!」這時,附近突然冒出另一位中年長輩幫腔,語氣酸溜溜,「有的人沒同情心,沒關係啦。」

▲公車博愛座。(圖/記者陳俊宏攝)

▲台灣的大眾運輸工具多有博愛座設計,提醒優先讓位給老人、孕婦、行動不便者和小孩。(圖/記者陳俊宏攝)

「博愛座就是給有需要的人坐,有規定一定要給老人坐嗎?」在車廂內尷尬的氣氛之下,好在也有帶著小孩的媽媽仗義執言解圍。陳女強調,今天長輩需要博愛座,只要肯好好開口溝通,就算身體不適也願意讓位,「但倚老賣老就算了,還不懂禮貌,這還不懂的自我檢討嗎?」

文章貼上網,網友多認同不該讓座,「跟她說廁所有馬桶可以坐」、「真想把那種人彈射出去」、「台灣最不缺的就是這種老人」、「台灣老人都這樣,倚老賣老」、「要位置不會去買對號座嗎?想省錢就要有站著的決心」、「她們不是倚老賣老,是挑對象欺負的」、「有些老人家讓人很難同情啊」。

由於不少網友都有類似的不愉快遭遇,疾呼不如取消博愛座,「真心覺得要廢除博愛座」、「難怪臺鐵博愛座很少人坐」、「她們去付錢、搭公車都不喜歡排隊」、「真的建議直結取消吧,會讓的還是會讓,不管是不是博愛坐。」

►多帶一杯烏龍?50嵐「咒語行銷」好煩人 店員曝苦衷:沒講會出事...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