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大規模減稅導致地方財力缺口 陸中央彌補34兆

▲▼上海一季度總體減稅301.1億元。(圖/CFP)

上海一季度總體減稅人民幣301.1億元。(圖/CFP)

《北京》大規模減稅致地方財力缺口 中央財政彌補34兆

財政部部長劉昆近日表示,今年加力提效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給財政收支平衡帶來巨大壓力,為彌補因大規模減稅降費形成的地方財力缺口,中央財政大力壓減一般性支出,安排對地方轉移支付超過7.5兆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34兆),力度是近幾年最大的;同時,根據當前經濟形勢和各方面支出需求,擴大財政支出規模;2019年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安排超過23兆元,增長6.5%;赤字2.76兆元,赤字率由2.6%提高到2.8%。(中國經濟網)

《廣東》4月對「一帶一路」沿進出口額增長13.3%

海關統計資料顯示,4月份廣東對沿線國家和地區貿易明顯回暖,進出口值為1378.3億元,同比增長13.3%,其中出口831.3億元,同比增長7%;進口547億元,同比增長24.6%。據統計,廣東對東盟進出口791.5億元,增長9.6%,佔同期廣東對沿線國家和地區進出口總值57.4%。此外,對俄羅斯進出口51億元,增長24.4%。(南方日報)

《北京》告別大漲大跌 陸房地產「經濟穩定器」作用突顯

在中美貿易摩擦升溫的背景下,總體平穩、波動減小的房地產行業無疑成為經濟持續增長的「穩定器」。房價資料已多月保持平穩,以新房市場為例,官方資料顯示,一線城市北上廣深4月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6%,31個二線城市上漲0.8%,35個三線城市漲0.5%,漲幅均小於1%。此外,4月份大陸28個重點城市整體成交面積同比、環比均降2%,自一季度以來的強勢回升勢頭沒能保持,但仍較2019年月均增長20%。(中新社)

《廣東》深圳醫療器械出口額全國第一

深圳醫療器械產品遠銷東南亞、中東、歐洲、南美、非洲市場。據最新統計,2018年深圳市醫療器械產業實現產值416.44億元,同比增長13.9%,出口額146.06億元,兩項核心指標連續多年保持大陸第一;全市有58家醫療器械生產企業,2018年出口總值同比大增一倍以上。此外,全市有58家醫療器械生產企業,2018年出口總值同比2017年大增一倍以上。(深圳特區報)

▲▼ 西安,西安夜景。(圖/陝西攝影家蒲衛民)

▲西安夜景。(圖/陝西攝影家蒲衛民)

《陝西》第四屆絲博會西安代表團簽約總投資額3.7兆

第四屆絲博會西安代表團吸引了一批投資規模大、發展前景好的項目落戶,招商引資成果豐碩。統計,西安代表團共簽約合同項目458個,總投資額8090.41億元(約新台幣3.7兆)。其中,內資合同項目439個,總投資額7548.30億元;外資合同項目19個,總投資額79.47億美元。(中新社)

《廣東》用電負荷提前3天破1億千瓦 同期增長4.07%

廣東電力統調負荷15日突破1億千瓦,這是今年首次用電負荷「破億」,較去年提前3天。截止當天上午11點,廣東電力統調最高負荷達到10104.5萬千瓦,相比去年同期增長4.07%。其中,經濟平穩發展是負荷穩步攀升的重要原因,廣東省全社會一季度用電量1820.29億千瓦時,同比增長5.15%。與此同時,南方電網公司積極開展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推動城鄉用電一體化。(人民日報)

《河北》定州總投資190億元專案簽約 科技產業受關注

河北定州市16個項目近日在廊坊簽約,總投資超過190億元人民幣,其中,單項投資超30億元的國研科技軍民融合產業園等專案引發關注。簽約專案包括國研科技軍民融合產業園專案、氫能產業發展專案、萬達廣場建設專案、高純度新型納米金屬量產專案以及京津冀演藝產業基地專案等。其中,國研科技軍民融合產業園專案將建設集科技創新、企業孵化、產業聚合、軍地對接多功能于一體的智慧園區,進行柔性光電子產品產業化生產。(中新社)

《北京》740萬人簽約家庭醫生 總簽約率達35%

據統計,北京目前家庭醫生總簽約率達35%,達到了740萬人;全市基層醫生的診療率平均增長了30%,年診療人次淨增1000萬。北京市衛健委主任雷海潮介紹說,目前北京市家庭醫生6378人,全科醫生團隊4100個,去年一年上門服務的智慧半失能老人慢性病的患者達到了14萬人次。(北京青年報)

▼北京第一高樓528公尺「中國尊」。(圖/CFP)

▲▼北京第一高樓528公尺「中國尊」。(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