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狂下「雞蛋大冰雹」!果農痛失1.1萬畝櫻桃:淚止不住的流

▲▼ 北京冰雹。(圖/翻攝自微博)

▲冰雹和雞蛋一樣大。(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各地17日起陸續出現大暴雨天氣,通州區還下起雞蛋大小的冰雹,不僅造成路邊車輛被砸出大片凹痕,樓房的屋頂也被砸出漏洞,當地1.1萬畝的櫻桃園甚至受到了毀滅性打擊。此外,首都機場17日更因雷雨天氣,航班起降受到嚴重影響,超過50架次進出空港的航班被迫取消,京承、承唐等高速公路上的車輛也受到影響。

▲▼ 北京冰雹。(圖/翻攝自微博)

▲BMW引擎蓋被砸出洞。(圖/翻攝自微博)

北京市氣象台發佈17日14時至18日06時的降雨量統計顯示,全市平均降雨量10.3毫米,城區平均4毫米,最大雨量通州101農場179.1毫米,最大雨強通州101農場78.6毫米/小時;河北承德、興隆縣、遵化等地也普遍下起大暴雨及冰雹,其中有139個站點降水量超過25毫米,興隆縣的葦子峪最大則是高達130.7毫米。

▼ 乒乓球大小的冰雹。(圖/翻攝自微博)

▲▼ 北京冰雹。(圖/翻攝自微博)

劇烈的冰雹重創了通州區西集鎮1.1萬畝櫻桃田。據《新京報》報導,對於果農來說,冰雹是毀滅性的災害,一場大冰雹可以頃刻間讓作物從豐收到絕收。

聽著冰雹落在房頂上發出像鞭炮一樣的聲音時,鄭佳農業負責人宋方石感到束手無策,眼淚止不住的流。他說,冰雹來的時候,「我心裡就一直默念著快停吧,下幾分鐘還能承受」,沒想到冰雹非但沒有停下,反而越下越密。

▼17日傍晚的冰雹來的猝不及防。(圖/翻攝自微博)

▲▼ 北京冰雹。(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稱,鄭佳生態農業園裡的350畝櫻桃樹上,完好的果子所剩無幾,原本總產量能達到25萬斤,現在壞了的櫻桃只能埋在地裡當肥料。今年3、4月,北京地區持續低溫天氣,讓櫻桃遭受了凍害,開的花蕊被凍壞了就意味著無法結果。宋方石說,這讓正佳生態農業園的櫻桃減產了60%左右,「原本想著產量少沒關係,單果品質就好,沒想到還沒成熟就這樣了。」

▼ 櫻桃被打落在地上。(圖/翻攝自微博)

▲▼ 北京冰雹。(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