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人受夠!共和黨參議員阿馬什「宣布參與彈劾川普」:他必須接受調查

▲共和黨參議員阿馬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和黨參議員阿馬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任職至今,除公事之外還有許多私人官司纏身,其中包括「通俄門」事件、以及繳稅風波,然而川普雖身為共和黨一員,但在黨內仍有人看不下去,如今參議員阿馬什(Justin Amash)成為第一位將參與彈劾總統的共和黨員,並且在推特上發文分享自己的想法。

阿馬什18日在推特上譴責司法部長巴爾,「刻意扭曲穆勒調查通俄門事件」並且強調自己將準備支持彈劾川普,而這一切都是為了維護美國的憲法制度和規則、精神。阿馬什這樣的言行,當然引起共和黨內部分黨員的不滿,但他認為自己已經無法遮掩自己的良心,視而不見司法部以及財政部對於川普的包庇。

共和黨參議員阿馬什推特(圖/翻攝自阿馬什推特)

▲共和黨參議員阿馬什推特(圖/翻攝自阿馬什推特)

在通俄門事件中,穆勒提出對川普的指控,但巴爾卻選擇不起訴的原因是「證據不足」阿馬什提到,在穆勒的報告中有很多案例,很明顯就是違法,但就因為川普是美國總統,「若是一般人絕對都會因為這些『證據』而被起訴」。此外他也無奈表示,有些共和黨員支持和他站在同一陣線,最大的原因是擔心會削弱政府的平衡。

最後阿馬什在貼文中提到,川普已經做了非常必須被指責的行為。因此必須挺身而出參與彈劾,對此美國司法部並沒有回應,但這讓民主黨人感到相當震驚,甚至認為共和黨的內訌即將開始,「畢竟川普的所作所為確實需要接受公平公正的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