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台2天防豪雨! 周一鋒面到「天氣劇變」北部低溫跌到19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全台連2天防豪雨!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9日)仍受西南風影響,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熱力作用加乘下,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周一(20日)有結構性較好的鋒面通過,各地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一上午鋒面到「天氣劇變」。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這兩天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濃霧特報:金門縣、連江縣

氣象局指出,溫度方面,今在沒下雨的時候感受仍較悶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0至32度,至於清晨及夜晚低溫約25度較為舒適。

▼今仍受西南風影響,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凌晨0時至清晨6時,降雨集中在中南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一有結構性較好的鋒面通過,各地天氣不穩定,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會增強,天氣也會轉涼。

氣象局預報,周二(21日)鋒面逐漸遠離,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逐漸轉為多雲的天氣,不過中南部及花東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一整天感受較涼,中南部早晚也較涼。

氣象局表示,周三(22日)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不過早晚仍較涼;周三至周六(25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周日(26日)至下周二(28日)環境水氣增多,天氣逐漸轉為不穩定,惟預報不確定性仍高。

▼氣象局估北部周一起低溫降到19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梅雨季第三道鋒面大約在周一上午抵達北部,並影響至周二上午,帶來陣雨及雷雨,不排除伴隨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各地氣溫明顯下降、天氣轉涼。

吳德榮指出,因為是往南移動的鋒面,周二上午起,由北而南天氣逐漸好轉;周三鋒面遠離,各地轉晴,白天氣溫回升、早晚很涼,清晨北台灣最低溫降至19度左右;周四至周六各地晴朗穩定,白天熱、早晚微涼舒適,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