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台南27歲醫科女疑縱火燒死父!知情人士透露「她有符合減刑的條件」

記者柯沛辰/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27歲劉姓女子國考失利、無法考取醫師執照,疑似情緒不穩在16日凌晨縱火燒家,不料活活燒死54歲父親,還導致母親及弟弟嗆傷送醫。有知情者私下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劉女做事認真,對自己要求很高,同學親友都不敢相信她會縱火,但若真的是她所為,「她也有符合減刑的條件。」

知情人士受訪時表示,劉女去年剛從醫學系畢業,參加第二階段國考,「但她那次沒有考過,之後就沒有再報名國考,並不是其他媒體說的考三次沒過、導致壓力大才犯案。」

知情人士說,劉女做事認真,自我要求高,但國考失利後沒有在醫院或診所工作,都是打零工的樣子。如今新聞曝光,親友同學們看到都很吃驚,「但她有符合可以減刑的條件,只是礙於病人隱私,我沒辦法透露更多了。」

▲台南市永康區復華八街火警傷亡案,檢方查出劉姓犯嫌涉嫌縱火殺人向法院聲押獲准。(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永康復華八街凌晨火警,釀成1死2傷的悲劇。(圖/記者林悅翻攝)

根據警方調查,這起火警發生在永康區復華八街一處民宅,當時路口監視器清楚拍下,劉女案發前曾出門購買17公升汽油,返家後不久,住家隨即冒出熊熊火光。不過,劉女看著這幅景象沒有太多反應,只是愣愣地站在火場外,與哭泣的外公緊緊相擁。

警消趕抵現場時,發現民宅1樓鐵窗竄出火舌,2樓濃煙竄上天際,快速搶救控制住火勢,將一家三口送醫,但劉父全身多處燒傷,到院後仍傷重不治。事後,火調人員進入屋內勘查,在客廳起火點聞到易燃物氣味,內心不禁起疑,沒想到進行火場鑑定,果真檢出汽油成分。

▲▼台南27歲醫科女疑縱火燒死父!知情人士透露「她有符合減刑的條件」。(圖/東森新聞)

▲火警當天,外公強忍悲痛安撫劉女,但事後聽聞孫女可能涉案,至今都不願相信。(圖/東森新聞)

檢警循線調閱監視器,懷疑劉女涉嫌重大,但由於劉女行使緘默權,不否認也不承認犯案,也沒情緒波動,檢方只能向法院聲請羈押。根據檢警調查,劉女從小就是資優生,雖順利考上某大學醫學系,但畢業後第一次國考失利,沒能取得醫師執照,便沒再嘗試,疑似因此與家人失和。

事實上,劉女6年前曾PO出父親手抓著龍蝦的照片,笑說「噢不~爸!你在幹嘛!」感情看似融洽,但4年前劉女用一首歌在臉書抒發心情,「紀念我們曾經為家人這個關係所投入的大量的、徒勞的卻無悔的努力,謝謝妳們來看我白袍」,疑似透露與家人相處出現裂痕。

▲▼台南27歲醫科女疑縱火燒死父!知情人士透露「她有符合減刑的條件」。(圖/東森新聞)

▲劉女6年前曾在臉書PO出父親照片吐槽,父女倆感情看起來相當好。(圖/東森新聞,下同)

如今火警發生後,劉女又在臉書詭異寫下,「這兩天家裡出事以來謝謝大家的關心,我的感想是我竭誠並由衷地希望台灣人以各種非人殘酷的方式死去,我鄭重地保證以上言論發自我的自由意志,而且我發誓我會考上醫師執照,並且成為一位優秀的醫生。」

至於劉女縱火動機為何?又是否有什麼隱情?有待檢警深入釐清。

▲▼台南27歲醫科女疑縱火燒死父!知情人士透露「她有符合減刑的條件」。(圖/東森新聞)

▲▼台南27歲醫科女疑縱火燒死父!知情人士透露「她有符合減刑的條件」。(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