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竟是手錶惹的禍?!女山友雷雨天戴錶 登玉山慘遭驚天雷轟

▲▼女登山客攻頂玉山遭雷擊,救難人員採人工背負方式協助將其送下山後送醫院。(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女登山客攻頂玉山遭雷擊,救難人員採人工背負方式協助將其送下山後送醫院。(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消防局18日上午6時50分接獲玉山排雲山莊通報指出,一女登山山友於玉山風口不慎遭雷擊中,排雲山莊工作人員及登山民眾用人力揹負方式、馬拉松接力輪流走了近9公里,才將女山友揹下山,再由嘉義、南投當地消防隊接力將傷者後送至南投當地醫院,順利完成這艱難的高山救援任務。

▲▼女山友登玉山時所戴的手錶,疑似為引雷擊因素。(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排雲山莊18日上午6點50分遇到山友求助,表示另一女山友遭雷擊中,急需救援。山莊工作人員第一時間通報119後,隨即前往雷擊現場,只見受雷擊女山友肢體癱軟地躺在地上,工作人員隨即在7時30分將她背回排雲山莊休息,8點45分再將女山友背下山,中午12點不到,將女山友送到玉山登山口與嘉義消防隊會合。

▲▼女登山客攻頂玉山遭雷擊,救難人員採人工背負方式協助將其送下山後送醫院。(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女登山客攻頂玉山遭雷擊,救難人員採人工背負方式協助將其送下山後送醫院。(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據了解,女山友於玉山主峰遭雷擊擊中左手金屬手錶,手錶遭雷擊處出現部分灼黑,她本人雖然意識清楚,但左半部、腳出現多處灼傷、甚至出現燒燙傷、脫皮等現象,連身上穿的羽絨衣都燒黑,衣褲甚至沾黏在傷口上。

玉管處呼籲,請山友登山做好安全準備,在下雨打雷的情況下,不要勉強攻頂確保安全,也要盡可能把身上電子產品關閉才能避免雷擊,千萬不要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