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醒來整根被切!醉男「剩皮相連」爬著求救…醫拿起剝開OO兩端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大陸湖南省長沙市一名譚姓男子日前與朋友聚餐時太開心,直接喝下約500毫升的白酒後醉倒。沒想到,睡到一半的他因一陣痛覺驚醒,往下一看才發現自己的生殖器被整根切斷,僅剩一點皮相連,讓他痛得邊爬邊打電話給哥哥求救。

譚男7日晚間跟朋友聚餐吃飯,卻因喝下過多白酒而醉倒;隔天凌晨5時,他突然感覺劇烈疼痛,這才發現下體血流不止,生殖器距離根部2毫米的前半部全被割斷,僅剩些許皮膚相連,痛得他立刻爬起來電話求救。

由於病情特殊,許多醫院都無法治療譚男。譚男的家屬只好將他轉去長沙有著顯微外科手術的中南大學湘雅醫院,並請對方幫忙,而院方也在同日上午8時立刻開始準備手術室,以便進行縫合手術。

▲▼醒來整根被切!醉男「剩皮相連」爬著求救…醫拿起剝開OO兩端。(圖/翻攝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官網)

▲譚男的生殖器被切斷。(圖/翻攝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官網)

手顯微外科吳攀峰副教授指出,斷肢最好用乾燥冷藏的方式保存,須將斷肢以無菌、清潔的敷料包好,並放入乾燥塑料袋中密封,再以冰塊冷藏;如手臂類較大的斷肢,黃金時間是6至8小時,小肢的再植時間可以放寬一點,但譚男情況特殊,仍有0.5釐米的皮膚相連,因此無法乾燥冷藏,又無法確定離斷時間,因此進行手術的時間更為急迫。

吳攀峰等人率先制定手術計畫,直到同日下午1時譚男到院後立刻展開手術,「離斷的陰莖海綿體及尿道海綿體縮進了兩端的包皮中」,因此主刀醫師須像「剝襪子」的方式剝開兩端,再對尿道海綿體及陰莖海綿體進行修復。

吳攀峰說,他們透過顯微鏡觀看斷裂的血管,使用比頭髮還細的縫線,歷經7小時才將生殖器接回,倘若回復良好、患處血運正常,也將恢復排尿、正常的男性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