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能險停售效應熱賣中 AIA友邦、康健人壽保證給付120~240個月

▲▼東森保代以AIA友邦人壽長保幸福終身保險(失能扶助險)為例,假設一位30歲男性保額5萬元、繳費20年的保單試算各項理賠金。(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東森保代以AIA友邦人壽長保幸福終身保險(失能扶助險)為例,假設一位30歲男性保額5萬元、繳費20年的保單試算各項理賠金。(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目前遠雄人壽也傳出6月底前,也要跟進取停售有保證給付的失能險。而市場上還有保證給付保障的失能險保單,則還有台灣、AIA友邦、康健、宏泰人壽、臺銀人壽等。

東森保險代理人公司總經理李致琳以AIA友邦及康健人壽的失能扶助險保單商品為例,說明這二家保單的特色,失能扶助險保費相對長照險低、理賠認定較為明確,保障範圍為1~11級失能(殘廢)等級。

AIA友邦人壽-長保幸福終身保險

保障到100歲。提供7種保險金給付中,「失能保險金」是因疾病或傷害導致「失能程度與保險金給付表」所列1~11級失能程度之一者,按失能等級依比例給付【5%~100%】×診斷確定日當時「保險金額」的30倍。當保戶1~6級失能程度時,每月給付一次「失能扶助保險金」,給付期限為180個月。若是1~6級失能程度時,保險公司會按診斷確定日當時「保險金額」的5倍計算加以理賠一次為限的「失能關懷保險金」。

特色:顧及長期看護龐大壓力提供7種保險金給付,健康生存時也能領取生存保險金,身故時也是會退還保費的還本型商品。

▼台灣人在23個國家呈現的健康指數是倒數第二 。(圖/康健人壽提供)

▲▼台灣人在23個國家呈現的健康指數是倒數第二         。(圖/康健人壽提供)

康健人壽-照護終身健康保險、失能扶助險

無論是因疾病或意外傷害事故所致1~11級失能,依嚴重程度按比例提供單筆給付的失能保險金,因意外傷害事故造成則加倍理賠。若不幸嚴重程度達1-6級失能,除了豁免繳費期間內應繳保費,每月還給付2%保險金額的失能扶助保險金。

特色:失能扶助保險金為保證理賠120個月、最長達240個月的項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