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和你一樣!」郭台銘1個故事曝「逆轉勝」關鍵:沒含金湯匙出身

▲▼吳敦義、郭台銘會面。(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1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透露他跟一般民眾其實並沒有不同,「其實我和你一樣,沒有含著金湯匙出生,也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並透過到台東演講時與民眾分享的小故事,傳達他「逆轉勝」的關鍵。

郭台銘到台東與年輕人進行對話,並在演講上舉了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幼年時的一個故事。內容提及,羅斯福與媽媽打橋牌時,因手上的牌不好而氣到將牌甩在地上,「我拿的牌不好」;此時,羅斯福的媽媽也將手上的牌攤開說,「我的牌沒有比你更好」。

羅斯福的媽媽說,拿到好牌不一定會贏,但你爛牌時只要「盡心加沉著用你的智慧」,不要怨天尤人,「你不一定會輸」,因為別人的牌不一定比你好,這才造就了羅斯福努力的個性。

▲郭台銘談台灣的AI未來。(圖/記者姚惠茹攝)

▲郭台銘透露他成功的關鍵。(圖/記者姚惠茹攝)

「很多人覺得,郭台銘現在的成就很了不起!」郭台銘說,他的父親是警察,「小時候我們一家六個人,就借住在10坪不到的板橋慈佑(祐)宮廂房近10年」;也因家境並不富裕,他國中起便開始到橡膠廠、砂輪廠和製藥廠等地打工,直到出社會才開始從黑手當起,並累積工作經驗,達到現在的成就。

郭台銘認無,他努力的態度讓人生「逆轉勝」,因為他在創業初期並沒有拿到一手好牌,但他靠著努力、保持冷靜、善用智慧等幾個重要關鍵,逐漸將鴻海經營起來,「我的成長象徵了這塊土地聰明、誠實、辛勸的人們奮鬥旳成果」,「如果放棄努力,就沒有今天的我…與大家共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